首页>要闻动态>新闻资讯

三亚解除临时静态管理区域 出租车、网约车可上路“接单”了

【字体: 打印
2022-09-15 16:11 三亚日报数字报

9月11日12时起,三亚部分片区解除临时静态管理。“蛰伏”了一个多月,曹浩迫不及待地把出租车开出小区,在榆亚路上跑了个来回,“接了两单,重新开张了。”

曹浩是三亚交投集团下属飞马出租公司的一名司机,家住红沙同心家园7期,三亚部分片区解除临时静态管理的消息一公布,他立即在微信上查了查,确认红沙正处于解除静态管理的范围内。

曹浩马上下楼,对“休息”了一个多月的出租车进行消杀,检查车况,解除时间一到,他马上开车出了门。因为不能跨区域活动,曹浩的运营范围在吉阳区部分区域,他的第一单就是拉一名客人去买生活物资。

据三亚交投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按照上级主管部门通知要求,该集团已通知解除静态管理区域居住的出租车司机出车运营,但不得跨区域营运,同时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佩戴口罩、按时做核酸,乘客乘车扫地点码。

记者联系三亚部分网约车司机了解到,根据平台公司的通知,解除临时静态管理区域的网约车可以“接单”了,虽然客人较少,但很多网约车司机已经上路,尝试增加一些收入,尽快弥补休息期间的损失。

同时,交通部门提醒,解除临时静态管理区域,市民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需全程佩戴口罩,并出示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配合做好扫地点码、体温检测等防护工作。对于乘坐巡游出租车、网约车出行的乘客,倡导在后排就坐。对于无智能手机的老人或小孩,乘坐公交车可由家人帮助出示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及健康码,也可采用刷公交卡加提供纸质打印健康码的方式乘车;乘坐出租车(含网约车),可由家人帮助出示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及健康码,也可采用提供纸质打印健康码的方式乘车。

(记者赵庆山)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8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0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