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新闻资讯

三亚多措并举推进复商复市

【字体: 打印
2022-09-25 09:45 三亚日报数字报

“请扫描地点码,保持一米距离有序进场……”9月23日上午,记者在三亚金鸡岭农贸市场门口看到,市民间隔1米距离有序排队,等待工作人员查码测温后进入。

据现场正在协助维持秩序的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9月15日以来,为做好复商复市防疫工作,确保营业场所“解封不解防”,市商务局成立检查组,由局领导带队连续多日到已复商复市的商超、农贸市场开展疫情防控督导检查;并根据《三亚市商务局疫情防控各点位责任人分工表》,各点位责任人到全市已恢复营业的商超市场点位开展督导检查、协助维持购物秩序。

在现场检查过程中,检查组发现,大部分商家都能认真落实防疫政策,严格要求从业人员做到“每日一检”,并安排工作人员及志愿者督促顾客测温扫码(地点码、行程码)、出示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方可进入市场,严格实行管控分流措施,按“出一进一”方式放行;但也存在少数顾客口罩佩戴不规范,超市一米线缺失,个别地方查验核酸不严格等问题。针对巡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已现场责令经营方立即进行整改,并要求安排专人在场内巡逻,督促顾客佩戴好口罩,确保群众聚集的情况不再发生。

此外,记者了解到,自9月18日以来,市商务局工作人员协助市疾控中心检测人员到多家商超市场,开展环境采样检测作业,采集食品、货台、冰柜外表面,以及电子秤、收银台、手推车、超市过道面、超市大门、扶梯等处的样本,全力筑牢商超、农贸市场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随着全市生活服务类场所陆续恢复营业,市商务局将继续加大督导检查工作力度,压实经营主体责任,督促商贸流通企业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为经济社会发展回归正常轨道提供坚实保障。

(见习记者陈超全陈煜)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8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0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