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新闻资讯

堂食开放 沥沥秋雨难“浇”市民用餐热情

【字体: 打印
2022-09-28 16:03 三亚日报数字报


9月27日,市民在蓝海购物广场某餐厅就餐。记者李学仕摄

9月27日12时起,三亚开放餐饮堂食经营,“外卖”不再是商家供餐的唯一选择。受台风“奥鹿”影响,三亚不时下起沥沥阵雨,但仍有不少市民无惧风雨,走进以往熟悉的店面,品味久违的“烟火气”。

“您好,进店用餐请扫地点码、测量体温,并出示72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当日13时20分,记者在蓝海购物广场某炸鸡店前看到,店员正为进店的顾客耐心讲解进店前的注意事项。据了解,当日起商家接待顾客堂食时需落实“预约、错峰、限流”的要求,并提醒顾客扫地点码,合理保持就餐间距。记者在店内看到,每桌顾客用餐结束后,店员就会对桌面进行消毒清洗。

“我馋这一口牛蛙很久了,只有刚出锅时沾了‘锅气儿’的牛蛙才最香,尤其下雨天吃口‘热乎儿’的更舒服。”在蓝海购物广场某牛蛙店内,市民林女士点上招牌的“青椒紫苏牛蛙”后对记者说,看到开放堂食的消息后,她立马就赶来这家店用餐。

的更舒服。”在蓝海购物广场某牛蛙店内,市民林女士点上招牌的“青椒紫苏牛蛙”后对记者说,看到开放堂食的消息后,她立马就赶来这家店用餐。

沾了“锅气儿”的牛蛙,熬出“高汤”的排骨,烤得“入味”的烤鱼……在蓝海购物广场餐饮区,各种美食的香味自不同店里扑鼻而来,让店外的市民不由驻足,难以取舍。

“要一份‘伯爵绿茶’,一份‘提拉米苏’。”在青春颂广场某糕点店内,市民李先生正与女友一起选购甜点。李先生说,他跟女友都是甜食的“重度爱好者”,现场摆放的甜点远比外卖时看图有食欲,他打算买好甜点同女友一起去旁边的咖啡店享受下午茶时光。

受台风“奥鹿”影响,三亚的雨势时大时小,进出各个餐饮店的市民却是络绎不绝,不少人都为期盼已久的堂食开放而欣喜……

(见习记者陈超全)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8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0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