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新闻资讯

三亚新冠疫苗接种人数达111.2万人

【字体: 打印
2022-01-14 15:37 三亚传媒融媒体


市民在解放军总医院海南医院接种新冠疫苗。记者刘琪成摄

当前国内多省出现本土聚集性新冠肺炎疫情,天津市出现奥密克戎变异毒株本土传播。为了严防严控,三亚市发布疫情防控紧急提醒,其中就包括接种新冠疫苗。连日来,三亚积极动员部署,力争安全、有序、规范做好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不少工作人员坚守在岗,持续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据统计,截至1月12日,三亚市新冠疫苗接种人数已累计达111.2万人,完成第三针剂加强免疫接种54.29万人。

“我是河北人,近期在三亚,正好到了打第三针的时间,就过来打了。医护人员服务态度都挺好的,挺有秩序,体验不错”“刚到时间接种第三针,所以今天过来了。鉴于当前国内疫情形势,接种加强针既能保护自己,对整体的防疫也有帮助”……进入冬季以来,在三亚部分新冠疫苗接种点,每天排队接种疫苗的人群,除了本地60岁以上老年人和需要加强免疫的重点人群外,还包括许多来三亚过冬的“候鸟”老人、游客、出差人群等。

1月12日下午,记者在上海儿童医学中心三亚市妇女儿童医院(三亚市妇幼保健院)新冠疫苗接种点看到,不少人前来接种新冠疫苗,志愿者、工作人员有序引导、答疑解惑,尽可能地给群众提供便利服务。“最近这段时间,我们这边接种人数还是很多的,有外地老人,有打第三针的,也有一些3至11岁的小朋友,一天大约有600人接种。其中以老年人居多,这可能跟荔枝沟一带居住的老年人比较多有关系。”三亚市妇幼保健院计免科负责人孟云琴说。

记者了解到,面向老年人群体,三亚市各接种点纷纷推出各项暖心服务,最大程度给他们提供便利。现场设置老年人接种爱心等待室、绿色通道,摆放有爱心座椅、免费矿泉水等便民设施。同时,现场安排志愿者、医务人员发放新冠疫苗宣传折页、手册,全程贴心陪护、暖心搀扶、有序引导、答疑解惑,保障老年人安全、高效、有序地接种新冠疫苗。

“接种人群中,有不少是来自外地的老年人,建议这类人群要提前申领海南健康码和防疫行程卡,同时提供新冠疫苗接种相关信息,以便医务人员登记建档。”孟云琴提醒,老年人接种新冠疫苗前应注意了解新冠疫苗接种相关知识,了解接种点的接种流程,按接种门诊的要求,带好相关有效证件,携带手机以便出示健康码,年纪较大的老年人最好有家属陪同。接种前,要注意休息,使身体保持在一个较好的生理状态,避免空腹接种;接种当天穿宽松的衣服方便接种。

“接种新冠疫苗是预防控制新冠肺炎传播的最经济、最有效、最方便的措施,更是每一位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请符合新冠疫苗接种条件的人员积极主动参与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携手共筑全民免疫屏障。”三亚市卫健委有关负责人说,下一步,三亚将继续按照“应种尽种”的原则,积极推进60岁以上老年人接种和完成全程接种满6个月以上人群的加强免疫接种工作,建立高水平的人群新冠疫苗免疫保护屏障。

(记者卢智子)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8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0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