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新闻资讯

春节期间 三亚将做好旅游服务保障

【字体: 打印
2022-01-17 15:46 三亚传媒融媒体

1月15日,记者从省旅文厅获悉,日前省旅游市场综合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省旅游综治办)要求省市场监管、公安、交通等各成员单位要齐抓共管、各负其责切实做好春节假日旅游市场的服务保障工作。

省旅游综治办要求,各市县要在优化产品、优化服务上下功夫。要组织力量加强旅游环境卫生治理,对旅游景区、旅游厕所、加油站、旅游停车场、高速公路沿线等区域的环境卫生进行清理,充分展示海南祥和有序的人文风貌和优美怡人的自然景色。要完善旅游公共服务。要进一步完善游客中心、旅游综合服务区、旅游咨询服务中心等旅游公共服务设施功能,增加或扩大景区内外的公共停车场、旅游厕所,适时增开到达旅游景区的公交车、出租车,满足游客出行交通需求。要进一步强化旅游标准的监督实施,加大对旅游企业实施各级标准的监督检查力度,切实规范景区、酒店、餐饮、运输、购物、娱乐、旅行社等单位的经营服务行为,督促旅游企业诚信守法经营,全面提升旅游标准化服务水平,提高旅游服务品质。

根据相关工作要求,春节假日期间,三亚市旅文局将加强对假日旅游市场的形势研判和监测,会同有关部门及时动态发布旅游交通、旅游住宿预订、旅游景区接待以及气象等情况;对文化娱乐场所进行检查,对高风险文体项目的安全隐患进行排查。市场监管部门将加大对海鲜大排档、旅游景点、旅游购物点等“一排两点”的巡查力度,加强客房价格监管、海鲜排档餐饮价格监管、交通运输价格监管等工作。交通部门将严查非法从事旅游运营的车辆。公安部门将加强社会治安管理,加大重点区域的警力投入。应急管理部门将对酒店消防安全、餐饮安全和海上旅游安全等进行深入检查。海事部门将对水上交通进行检查,确保水上交通高效、安全、有序。

(记者胡拥军)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8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0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