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新闻资讯

三亚市民忙着买年货 线上线下年味浓

【字体: 打印
2022-01-18 16:21 三亚日报


1月17日,市民在三亚旺豪超市年货大集上选购年货。记者李学仕摄

新春走基层,新年新气象。回顾过去的一年,三亚扎实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进一步增强。新的一年里,全市干部群众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正在奋力谱写三亚发展新篇章。即日起,本报推出《新春走基层》栏目,记录人们的生活新面貌、新年新期待,记录发生在我们身边的奋斗故事。敬请关注。

“办年货”作为年前大事,是中国人过年必不可少的“仪式”。随着农历壬寅虎年越来越近,三亚各大商超街市不仅摆放着琳琅满目的年货,吸引市民游客前来购买,线上“一键网购全搞定”也成为三亚市民游客的流行模式。年货销售市场上,线上线下尽显年味浓。

“小时候过年,都会跟着妈妈去红旗街买年货。今年,我又在这里买了饺子酥、猫耳朵、花生糖和芝麻糖这些‘过年必备’食品。特别开心,已经有过年的感觉了。”三亚市民小岚从红旗街提回了满满的年货。她告诉记者,红旗街作为三亚“老街区”,是买年货的老街市。“快过年了,临街商铺里挂满了春联、大小灯笼和‘福’字,放眼望去满满的红色,喜庆氛围十足!”

当下,熙熙攘攘的街市,人潮涌动的商超,早早摆出了各类的年货,吸引市民游客前来选购。红红火火的春联和灯笼、肉脯坚果牛肉干……在乐天城年货大街,各种年货应有尽有,一个摊位接着一个摊位,令人眼花缭乱,购物欲满满;走进旺豪超市,糖果、礼包、春联……各类年货摆在显眼位置,令人置身于浓浓的节前氛围中,丰富的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确保春节期间正常供应。与此同时,在各大商超街市,测量体温、提示佩戴口罩等疫情防控措施也是不忘落实到位。

近几年,随着“网购”快速发展,许多人的购物习惯正在悄然地改变,“一键网购全搞定”让三亚市民游客购置年货也更省事省心。

“逛超市购年货对‘打工人’来说又累又花时间,但年货又必须要买。”“新三亚人”黄女士告诉记者,她往年到超市购置年货,除了自家用还要给亲戚买。“买的年货多,还要精挑细选,加上超市人多,买年货犹如‘打仗’……有时候忙不过来。”而今年黄女士从线下超市迈向了线上超市——一键网购全搞定。“给爸妈买的年货,都已经送到了。就算是提前过年了……”黄女士笑着说道。

从“60后”“70后”的烟酒茶糖,到“80后”实惠的蔬果蛋肉保健品,再到“90后”“00后”的新潮护肤品……不同年代的人藏在年货里的记忆各不相同,但春节作为中国人心里最重要的节日,无论时间如何改变,都不会改变其在人们心中的意义,而年货除了象征祝福,还藏着人们一直找寻的浓浓年味。

(记者刘盈盈)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8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0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