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新闻资讯

三亚同中国墨西哥商会、罗马尼亚工商联合会举行交流座谈会

【字体: 打印
2022-01-20 16:06 三亚传媒融媒体

1月19日,三亚市投资促进局、三亚崖州湾科技城管理局与中国墨西哥商会、罗马尼亚工商联合会举行交流座谈会,并分别与两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这是继墨西哥(三亚)、罗马尼亚(三亚)国际商务服务点揭牌后,三亚加强对外经贸交流的又一重要举措,将进一步促进彼此间经贸、人文的交流,用好用足海南自贸港比较优势,推动三亚对外开放取得新成效。

根据协议,市投促局将与两方分别合作设立中墨交流中心、中罗交流中心,并致力于将其打造成三亚市和海南自贸港其他地区对墨西哥和罗马尼亚全方位交流的纽带,承载中墨、中罗间经贸合作、旅游合作、文化交流等重要功能。

今后,中国墨西哥商会、罗马尼亚工商联合会将分别依托中墨交流中心和中罗交流中心,搭建招商引资和服务平台,积极邀请两国优质企业和商协会与三亚开展合作,并通过多种形式引导外资企业落户三亚,开展多领域交流合作。依托中国墨西哥商会、罗马尼亚工商联合会在各自国家的多方资源,开展三亚旅游资源推介。同时,在贸易、美食、旅游等领域加强联系,拓展合作,促进企业之间、民众之间更多的互访交流。

“希望合作能够带动更多的墨西哥企业入驻三亚,不仅仅是贸易公司同时也会引进现代服务业企业。我们也将帮助有意愿的三亚本地企业在墨西哥投资兴业。”中国墨西哥商会执行副主席维克多·卡德纳说。

“三亚对我们来说很重要,在这里有很多合作机遇。我希望通过在三亚设立罗马尼亚国际商务服务点来吸引更多的罗马尼亚企业入驻三亚,同时拓展罗马尼亚产品的推广和销售渠道。”罗马尼亚工商联合会驻华首席代表罗伯特说。

座谈会上,各方还就拟在三亚设立欧洲16国国家馆,以墨西哥作为带动拉丁美洲国家交流合作的切入点,与三亚进行更多合作互动等事宜进行交流。

“目前,我们已经引进了10个国家的商协会落地三亚。”市投促局国际运营部负责人刘伟介绍,今年将成立专班,继续对接包括新加坡、法国、美国等在内的更多外国商协会以及经济组织落地三亚,参与海南自贸港建设。

据介绍,未来三亚将持续做好国际商务服务点落地工作,搭建更加国际化、市场化、专业化的服务平台,以更加开放的姿态迎接国际优质资源要素的聚集,加快国际经贸合作和人文交流,奋力将三亚打造成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新标杆。

(记者刘佳)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8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0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