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新闻资讯

2021海南沙滩运动嘉年华三亚落幕

【字体: 打印
2021-12-07 16:00 三亚传媒融媒体


3v3沙滩街球比拼。记者李学仕摄

12月5日晚,2021年海南沙滩运动嘉年华在三亚落下帷幕。本届沙滩运动嘉年华由海南省旅文厅主办,结合旅游产业以及各滨海城市特色,围绕沙滩运动、旅游、文化、音乐、娱乐等全方位挖掘并展示海口、儋州、乐东、万宁、文昌、三亚等六个市县系列活动及旅游产品。

沙滩运动是海南建设国际旅游消费中心的重要载体。海南具有丰富的沙滩资源,拥有68个海湾,1944.35公里形态各异、风光旖旎的海岸线,海口湾、高隆湾、玉带湾、石梅湾、清水湾、海棠湾、亚龙湾、三亚湾、棋子湾、临高角等海湾沙滩远近闻名,是开展沙滩运动、推动体育旅游融合发展的好去处。

为了让中外游客能充分了解和体验海南沙滩运动,从2019年开始,海南就策划了海南沙滩运动嘉年华活动,通过举办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沙滩运动,满足市民游客多层次、多样化的沙滩运动和休闲旅游需求。

本届沙滩运动嘉年华,从开幕到闭幕两个多月的时间里,广大沙滩运动爱好者和游客在海口白沙门释放沙足激情、在儋州海花岛领略古朴与现代交融之美、在乐东龙沐湾追寻最美落日、在万宁神州半岛冲浪胜地体验沙滩障碍魅力、在文昌高隆湾感受排球之乡的深厚底蕴、在三亚天涯之滨挥洒街球豪情,实现了“六个城市,六大主题,一城一品一特色”的活动格局。各城市站除大型的主题赛事外,还依据不同城市特色,推出了主题体验训练营、观光游览、体育游学、亲子互动等活动让市民和游客更多体验沙滩运动、体育旅游的乐趣。

目前,海南沙滩运动嘉年华已经举办了三届,值得一提的是,通过沙滩运动推进旅游消费的效果正逐渐凸显。据悉,本届海南沙滩运动嘉年华,吸引4328人参与比赛。此外,近20万人进场参与活动,官方小程序互动平台超过25万访问量,实现线上线下人气双丰收。进一步创造了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和品牌效益,并初步实现了以赛事为引擎,促进产业融合,多板块联动,拉长产业链的目标。

(记者李学仕)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8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0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