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新闻资讯

首批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名单公示

【字体: 打印
2021-10-22 15:33 海南日报

10月19日,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公示第一批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名单,三亚市海昌梦幻海洋不夜城作为海南省唯一一个项目位列其中。

据了解,根据《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关于开展第一批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建设工作的通知》(办产业发〔2021〕123号),经地方申报、省厅推荐、合规性审查、专家评审、舆情风控、实地考察等方式,拟确定120个项目为第一批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其中包括三亚市海昌梦幻海洋不夜城。

随着“夜间经济”发展日趋成熟,高端度假出游中人们出行时间正在由“日”向“夜”实现全面覆盖。据三亚海昌梦幻海洋不夜城统计数据显示,园区70%客流是夜间到访。“大力发展夜间旅游已是大势所趋,这不仅仅是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的需求,也是扩大旅游消费,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三亚海昌梦幻海洋不夜城总经理张善斌说道。

(记者李艳玫通讯员王媛媛)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8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0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