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新闻资讯

三亚各大景区景点全面恢复营业

【字体: 打印
2021-10-22 15:34 三亚传媒融媒体


雨过天晴,游客在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公园登高望远,呼吸新鲜空气。记者陈聪聪通讯员黄庆优摄

进入10月以来,受台风和冷空气等多个因素影响,三亚强降雨不断。为做好防风防汛工作,各大景区景点数次暂停营业。10月20日,记者从市旅文局了解到,目前,三亚各大景区景点已全面恢复营业。雨过天晴,游人纷至沓来,三亚旅游热度逐渐升温。

10月20日,雨过天晴,游客陆续前来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公园登高望远,赏花观景,在雨林中“森”呼吸,感受热带雨林宜人环境。景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10月13日,受台风“圆规”影响,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公园暂停营业,并安排相关部门员工24小时值班,预防大风大雨造成的自然灾害,直至10月15日景区已正式恢复营业。连日来,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公园客流量有所增加,景区人气逐渐上升。

“在经历连续多日的降雨天气后,三亚迎来久违的阳光。连日来市民游客积攒的出游意愿,得以尽情释放。”南山景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南山景区在台风过后逐渐恢复正常运营,日均游客量保持在6000人次左右,其中散客占比达到80%以上,虽然无法企及台风前和国庆假期的接待热度,但日均接待量仍稳居三亚各大景区榜首。

“雨过天晴,不热也不晒,这天气出游感觉非常舒适。”正在天涯海角游览区游玩的游客朱曼玉带着老人和孩子漫步在景区内,欣赏鹿城雨后“焕然一新”的海岛风光。天涯海角游览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景区于10月13日停业一天,10月14日已恢复营业,目前日均接待量保持在3000人左右。

告别阴雨绵绵的天气,三亚重新拥抱蓝天阳光,海上娱乐项目也逐渐恢复了往日的热闹。在鸿洲游艇码头、蜈支洲岛、西岛等景区景点,已有不少游客赶来踏浪戏水,驾艇出海,打卡各种水上项目,享受惬意的海上运动时光。

“蜈支洲岛10月17日暂停营业,18日就恢复了营业,目前水上项目已全面恢复运营,这两天体验海上娱乐项目的游客就达到了4000人次左右。”10月21日,蜈支洲岛景区相关负责人陈宏介绍,台风过后,为了给游客提供一个安全放心的旅游环境,蜈支洲岛对园区进行了整体的清洁、消毒和设施设备的维护,景区内各项娱乐设施均已对游客开放,珊瑚酒店也已正常接待住店客人。仅在10月18日恢复营业当天,蜈支洲岛就接待了游客量近3000人次,10月20日已恢复至5000多人次。

记者从气象部门了解到,未来几天三亚无强降雨天气,全市以多云间晴为主,局部会有阵雨。此外,进入11月三亚也告别汛期,进入干季期,降雨强度会迅速衰减,将迎来出游好时节。与此同时,三亚正逐步进入传统的旅游旺季阶段,旅游市场将逐步升温。

(记者李少云)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8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0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