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新闻资讯

三亚崖州古城文化节本月29日启幕

【字体: 打印
2021-10-21 16:33 三亚传媒融媒体

10月19日,记者从三亚市旅游推广局了解到,2021年崖州古城文化节将于10月29日启幕。

本次活动将围绕“这Young很崖州”的主题,奏响“传承焕新”的主旋律。聚焦传统文化、国风时尚爱好者,融贯古今,探讨新时代崖州的文旅价值,打造符合年轻人审美的崖州国潮盛宴。

据了解,在为期三天的活动中,共设置了六大版块的内容,分别是文旅国际高峰论坛、保平村沉浸文化之旅、国潮世代国风秀典、保平村国风雅集、潮聚东方大赏及学童开笔礼活动。全方位覆盖旅游客群、年轻客群、亲子家庭及当地市民的实际需求,将使文化认同与民族自信得到进一步提升。

与此同时,活动将邀请致力融合创新发展的非遗传承人作为本次活动的重量级嘉宾,带领现场参与者学唱红色民歌,用歌声演绎历史名村的古韵魅力和红色文化。

三亚市旅游推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活动将崖州保平村作为一个推广重点。作为三亚著名的“美丽乡村”,保平村至今还完好地保存着大量明清古宅,是崖州最具代表性、集中度最高的古代民居建筑群,早在2010年就荣获“国家历史文化名村”的称号。保平村的发展成为三亚市政府响应政策号召,推动旅游乡村振兴的典范。

(记者李少云林林)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8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0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