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新闻资讯

临春岭森林公园:游客登山走 垃圾“随身”带

【字体: 打印
2021-09-27 16:28 三亚传媒融媒体

9月25日上午,随着今年第15号台风“电母”的影响变小,三亚天气有所好转,全市各大公园、景区吸引不少市民、游客前来游玩,享受惬意时光。

在临春岭森林公园,受近期降雨天气影响,游人不是很多,但不妨碍文明成为公园最靓风景线。园区内,游人文明观赏、文明拍照、文明出游。记者沿着干净整洁的步行栈道往上爬,沿途不见有人留下纸屑、塑料袋等垃圾。反而见到不少游客随身携带塑料袋,将自己的零食包装袋、果皮装进袋子里带走。

游客文明旅游,园区工作人员也轻松了许多。“一直以来,公园把文明旅游作为一项重要工作,不断丰富文明标识,同时开展文明引导。”临春岭森林公园工作人员表示,文明旅游已成为入园游客的自觉行为,践踏草坪、攀树折枝等不文明行为基本看不到。

“临春岭公园是开放式公园,空闲时会和朋友来爬山游玩。园区秩序挺好,大部分游客能做到防疫、游玩‘两不误’,乱扔垃圾的现象几乎看不见。”市民张先生表示,自己和家人会用行动倡导文明旅游,让景区的环境更美。

当天下午,记者在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公园景区看到,景区入口和游客候车站等处的明显位置,摆放或悬挂有倡导文明旅游的宣传牌子,提示游客安全出行、文明旅游。景区内,工作人员引导游客文明旅游。

(记者胡拥军)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8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0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