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新闻资讯

三亚旅游行业会商“把脉” 推动特色旅游商品产业发展

【字体: 打印
2021-09-27 16:27 三亚传媒融媒体

“希望可以在免税购物点以及星级饭店增设三亚旅游商品购物店,推广三亚本土特色旅游商品,促进旅游消费。”9月24日,三亚召开旅游行业会商会议,研究推动旅游商品产业发展问题。会上,与会代表开门见山,就当前旅游商品产业发展存在的问题进行探讨交流。

与会代表认为,海南自贸港各项政策的落地及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建设的推进,旅游购物将成为三亚旅游业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发展前景广阔。但随着跨境电商的快速发展、境外商品的大力引进,本土旅游商品发展面临更加严峻的挑战。

“三亚的旅游商品目前还停留在相对初级的阶段,创新品类比较少,主要以特色日用商品、特色手工艺品、非遗文创商品等品类居多。”一名与会代表希望有关部门搭建旅游商品线上销售平台,大力发展电商和直播产业,丰富完善销售体系,打造产品加工园区,降低生产经营成本,给予企业更多的支持。

据了解,为加大推广三亚特色旅游商品,三亚推出“三亚好礼”平台,搭建旅游商品销售平台,创新拓展旅游商品的营销模式和标准化建设,使更多旅游商品能多渠道、快速进入销售领域,提升三亚旅游商品品质,增强旅游吸引力。

三亚市旅文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旅游商品发展要坚持品质和营销两手抓,以消费需求为导向,持之以恒做好旅游商品创新工作,推出更多蕴含本地元素、代表本地文化、实用性强的特色商品,提升品牌影响力,讲好三亚故事。

(记者胡拥军李少云)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8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0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