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新闻资讯

市民游客代表进景区提“点子”

【字体: 打印
2021-07-16 11:17 三亚传媒融媒体


座谈会上,大家畅所欲言为景区出“点子”。记者胡拥军摄

7月14日,“携手共建美好三亚”三亚国际旅游服务品质提升全民参与大行动——市民游客进企业座谈会,走进三亚大小洞天旅游景区,市旅文局、三亚旅联、大小洞天景区相关负责人,以及市民游客代表参加座谈会。

“建议景区进一步完善标识标牌,整合文化体系,赋能旅游产品,提升吸引力,”座谈会上,三亚学院旅游与酒店学院院长柴勇说,希望景区积极拥抱互联网,通过大数据分析,大平台搭建、大管家服务,进一步满足大众多元的旅游度假需求。

参加座谈会的市民代表韩志豪说,由于三亚天气比较热,饮水需求比较大,建议增设饮用水取水点。针对这个问题,大小洞天旅游景区负责人表示,目前在景区游客服务中心设有免费饮水处,接下来景区将根据实际情况研究完善公共服务体系,提升游客满意度。

此外,市民游客代表还就景区便民服务、安全生产、品牌宣传、文化赋能等方面提出自己的建议,该景区相关负责人对市民游客提出的问题一一回应。

“此次座谈会主要针对旅游景区新玩法,完善景区服务等方面展开座谈。下一步,还将就其他旅游业态、旅游产品等开展面对面座谈,为市民游客提供更直观地了解旅游服务体系建设中的各个环节的机会,并积极引导市民游客为三亚国际旅游服务体系建设提供更具体的可行性意见建议。”市旅文局相关负责人说。

据了解,“携手共建美好三亚”三亚国际旅游服务品质提升全民参与大行动自今年3月15日启动以来,市民游客积极参与,围绕旅游设施、交通出行、服务品质、标识标牌、产品供给等5方面,为三亚旅游业发展建言献策,截至7月11日,共收到564条意见建议。

市旅文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根据《三亚市“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百日行动实施方案》,及制度建设年工作要求,目前已对涉旅游行业意见建议类工单,进行分类梳理,挑选出一批有代表性、能具体执行落实、符合实际情况的意见建议工单开展具体落实工作,比如针对网红打卡点方面,目前已启动《网红打卡(景)点建设及管理规范》制定工作。

“针对当前备受关注的冲浪、潜水、婚拍等新业态,已启动冲浪旅游服务标准制定、潜水旅游服务标准制定、游艇旅游服务标准制定,确保将活动成果转化为实际发展效能,助力我市旅游业高质量发展。”市旅文局相关负责人说。

据悉,三亚国际旅游服务品质提升全民参与大行动活动时间贯穿2021年全年,市民游客可关注“三亚12345”微信公众号或直接拨打12345热线提交意见建议,被采用的意见建议将获得20元/条的话费奖励,被评选为“年度金点子”还将获2000元现金奖励。

(记者胡拥军)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8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0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