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新闻资讯

旅游产品更加“个性化”三亚暑期游火热“出圈”

【字体: 打印
2021-07-16 11:24 三亚传媒融媒体


游客带着孩子在体验香蕉船项目。记者陈聪聪摄


近日,在三亚水稻国家公园,一对父子在田间体验捞鱼。记者陈聪聪摄


游客在海边游玩。

七月流火,人们出游的热情也同样火热。“注重体验感、增强互动性”成为今年暑假三亚旅游市场一大特色。为迎接暑期游小高峰,三亚旅游行业共同发力在产品质量方面深耕细作,呈现出众多精彩纷呈精细化的旅游产品,不断冲击游客“味蕾”。据三亚凤凰国际机场数据显示,7月1日至7月7日,该机场完成客运起降架次2206架次、旅客吞吐量36.6万人次。

A.青春洋溢三亚暑期游迎来小高峰

7月14日,在鹿回头景区门口,游客纷至沓来,来自江西的亲子家庭饶女士一行就在其中。“我一直坚信‘只有观世界,才能有世界观’。这次趁着暑假带孩子出门看世界,希望在旅途中能让孩子增长见识,有所收获。”饶女士说,她与12岁的儿子将在三亚停留4天,入住亚特兰蒂斯酒店体验酒店内游乐项目,前往蜈支洲岛、鹿回头等景区了解三亚风土人情。

“自6月底至7月初,明显感觉到暑期游的热潮已经到来。”三亚民间旅行社副总经理林瑜介绍,7月份以来游客量增长30%左右,尤其在7月10日之后,游客量有明显上升。近期,该旅行社在三亚接待游客量最多的一天达3000人次。

记者从三亚凤凰国际机场了解到,今年7月份以来(截至7月13日),该机场日平均航班量为323架次,较6月份日平均航班量(305架次)上升5.9%。7月1日至7月7日,三亚凤凰国际机场完成客运起降2206架次、旅客吞吐量36.6万人次,其中上海地区到达三亚的旅客量位居榜首,共计26656人次,其次是北京15994人次、重庆11677人次。

携程国内门票活动海南区负责人郑玲慧介绍,从携程门票数据来看,暑期销售量同比增长97%,预估暑期增长幅度还会继续提升,有望增长至150%左右。据携程7月12日发布的《2021暑期旅游大数据报告》显示,今年暑期跟团游和自由行订单较去年同期增长10倍以上,其中海岛游备受青睐,三亚成为亲子暑期游首选目的地。数据显示,“80后”父母和“10后”儿童是亲子暑期游的主力军,占亲子游旅客的60%以上,同时大学生的毕业旅行成为旅游市场的主力军,三亚暑期游市场洋溢着青春气息。

三亚凤凰岛度假酒店市场销售总监朱凤华表示,今年暑期,酒店的收益是三年来同期相比最好的一年。去年,受疫情影响,岛内游客是酒店客群的主力军。而今年,我国疫情防控得好,人人打疫苗,筑起了牢固的安全防线,今年的酒店客人呈现出岛外游客回潮的趋势。目前暑期游已经有了很好的开端,预计到7月下旬至8月期间,将会迎来更为喜人的暑期游热潮。

据业内人士观察,目前三亚暑期游小高峰已经到来,就携程网机票价格来看,目前到三亚的多数票价均在4折—5.5折之间,机票价格较之淡季偏高,是三亚旺季到来的信号之一。酒店入住率方面,除海棠湾区域的特色酒店备受青睐以外,亚龙湾、三亚湾区域的酒店入住率均有大幅增长。

B.政府主导全城发力深耕旅游市场

为迎接暑期游,三亚全城发力,深耕旅游市场。政府层面深入布局暑期市场,6月底,三亚市旅游推广局主办“童趣三亚·全家登岛”2021三亚亲子研学旅行论坛,联合三亚150余家涉旅亲子、研学企业,面向公众推介极具童趣的三亚新玩法。

该局市场推广总监马南表示,今年暑期,亲子游刚需尤为明显,客群呈现年轻化,消费力也后劲十足。为深耕三亚旅游市场,实现“淡季不淡”,三亚正在武汉、长沙开展夏季营销推介,接下来将在上海、杭州、北京、石家庄等客源地持续开展。目前三亚的涉旅企业不断提高供给侧能力,逐步优化产品品类和服务质量,尤其针对亲子市场和年轻市场下大力气进行调整,很多酒店、景区提供了家庭套餐等,同时还有多家旅游企业针对性地开放了夜间游览模式,助力三亚夜间经济发展。

据了解,为做好暑期游的接待工作,三亚旅游主管部门加大明察暗访力度,清理虚假旅游广告,严厉打击和查处旅行社低于成本价的经营行为,强化旅游监管和行业自律。

同时,旅游行业也掀起创新热潮。近日,三亚旅文集团召开整合营销工作推进会,聚焦集团成员企业产品开发、精准营销及景区内导建设等工作。天涯海角、大小洞天、鹿回头等景区和航程旅游公司各出奇招,拓展新业态,打造复合型旅游产品,集团上下树立“一盘棋”思维,通过加快推进产品融合和资源整合,不断提升文化内涵。

据海南航空消息,该公司将于7月15日起推出“自由飞”产品,旅客通过提前支付价格,可以提前“锁定”指定航线飞行优惠,航线开放后可自行选择日期兑换使用。

针对暑期,三亚旅游业各板块均推出亲子休闲游、毕业狂欢游、夏日之约等不同的主题产品。相比去年,今年的旅游产品更加丰富,特别是活动品类:跳伞、滑翔伞、蹦极等项目,备受年轻游客的青睐。三亚景区也勇于创新,网红秋千、玻璃栈道、水滑道、直升机观光等项目,给游客带来多样化体验。

C.知你心意三亚旅游产品精彩纷呈

为满足游客需求,三亚酒店针对暑期不同客群特点,推出多种套餐。“以前那种简单的住酒店模式已经不再适合市场,为了最大化满足客人的需求,酒店在产品开发方面做足了功夫。对于喜欢安静的客人,我们在房间的阳台为客人提供烛光晚餐,客人可以在房间内,一边享受晚餐,一边吹着海风看海景;针对高考后的学子推出的毕业季套餐,适合学生团队出游;亲子客群在暑期客群中占很大比重,酒店专门开发出童心同行套餐,提供儿童餐及儿童游乐体验,同时酒店还联动免税店为游客提供免税购物优惠券,深受客人喜爱。”朱凤华说。

为迎接暑期到来,旅行社做足功夫,开发小包团、定制服务、一日游、周边游、特色产品等丰富的产品,满足游客的多样化需求。

据了解,三亚暑期市场,游玩品类精彩纷呈。近期荣登携程“夜游主题公园”排名前十的三亚海昌梦幻海洋不夜城积极策划,根据“80后”亲子家庭、“95后”Z世代人群等不同客群的兴趣点及市场消费动向,精心打造极具夏季清凉、夜游特色的“冰爽戏水季”、“海昌小小旅行家”等活动。同时,该景区作为“海南省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三亚市首批“三亚全域旅游研学旅行实践教育基地”,依托自身在海洋动物资源与保育方面的优势,开发“小小保育员”、“小小科普讲解员”、“小小潜水员”等课程,让孩子们学有所得、学有所乐。

此外,天涯海角、大小洞天、鹿回头等景区针对学生群体推出暑期特惠活动,部分景区持准考证或大学录取通知书便可免费入园。

(通讯员张宇博记者胡拥军)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8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0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