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新闻资讯

三亚各大社区、村(社区、居)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党史学习教育“小喇叭” 传递砥砺奋进“大声音”

【字体: 打印
2021-06-17 15:43 三亚日报

天涯区过岭大社区综合服务中心近日举办“党建引领,墨韵传情”书法传承交流活动,以书法艺术形式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为庆祝建党100周年献礼;崖州区崖城村把党课宣讲放在文明门广场举行,全村党员和附近居民都能来参与;吉阳区吉阳大社区综合服务中心开展党史知识竞赛……这是三亚各大社区、村(社区、居)多种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个个小画面。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三亚大社区、村(社区、居)准确把握主题和具体内容,及早谋划、迅速行动,高站位、高标准、高效率、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并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多层面解决群众关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不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小喇叭”里话党史汲取力量再前行

“各位党员,大家好!这里是天涯区新建社区‘小喇叭’讲党史平台,本期党课主题是《学党史、听党话、跟党走》,请大家认真收听收看……”连日来,天涯区新建社区“小喇叭”党史课都会准时开讲。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天涯区新建社区坚持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坚持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不断丰富党史学习教育载体,通过线上线下同步学习,不断创新党史学习教育形式,让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实。

新建社区针对辖区行动不便老党员占比大,因工作关系不能参加集体学习的党员较多的实际,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开通“小喇叭”,发动党员(个别没有智能手机的老党员,由其家属协助)下载腾讯会议APP,即可收听收看党课。

天涯区有关负责人称,“小喇叭”把党的声音传到每个党员的心坎上。目前,“小喇叭”模式已在全区“响”起来。

下转3版▶◀上接1版

■“双语”宣讲易接受党员群众入脑又入心

为了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广大基层群众,天涯区各大社区、村(社区、居)积极探索创新学习形式,用广大党员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形式多样的宣讲和学习,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

天涯区还在黎族苗族村庄开展汉语+黎语(苗语)等“双语”宣讲党史,取得较好的宣讲效果,广大党员群众纷纷表示听得懂、听得进,入脑入心。

“我们要知足,要感恩,绝不能‘近水楼台先得月’,拿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经营自己的安乐窝……”近日,一场别开生面的党史学习教育“双语”(苗语和汉语)宣讲会在天涯区抱龙村委会举行。抱龙村党总支副书记盆明秋以《读党史、学党史,是我们共产党人修身养德的重要途径》为题,宣讲了中国共产党如何领导全国人民进行新民主主义革命、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进行改革开放、进行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

“人民群众是革命者的真正靠山……”6月15日上午,在天涯区党史学习教育“双语”宣讲会上,天涯区槟榔村党委书记黎献用黎语和普通话向党员干部和群众代表宣讲党史。

■“沉浸式课堂”帮党员重温红色历史

“我们村里很多父辈的名字都写在梅山革命展厅的墙上。今天在梅山革命使馆里上党课,我感到特别有意义。”近日,崖州区梅山革命史馆多功能厅里,梅东村党员代表孙德琦说。

当日,三亚市委党校联合市老区建设促进会走进梅山革命老区,在梅山革命史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以“沉浸式课堂”的形式,缅怀革命先烈,重温红色历史,让广大党员从党的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今日,我愿与日寇决一死战,誓死守卫家园,以身殉国,无上荣耀。愿更多青年老幼奋起,扬我中华国威!”近日,一场党史主题“红色剧本杀”在天涯区天涯风情小镇上演,以广大青年喜闻乐见的形式和角色扮演,搭建起“沉浸式”党史学习教育平台,与先辈进行一场具有历史感的“隔空对话”和“头脑风暴”。这场“红色剧本杀”为党史学习教育注入“年轻态”,“沉浸式戏剧”让党史学习教育更加入脑入心,引导马岭社区广大党员干部深学细悟,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见行见效。

■切实解决群众关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三亚各大社区、村(社区、居)凝心聚力,着力解决广大群众的关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给广大基层群众送去了党和政府的温暖。

“谢谢爱心人士给我三个小孩赠送两套书桌与1个足球,孩子们都很开心!”6月9日,天涯区布甫村委会布甫村小组村民苏少桃给记者打来电话,表达对社会爱心人士的感激之情。

为出行不便的老党员送来爱心轮椅、为困难群众孩子送来书桌与足球、为困难家庭送来电风扇……连日来,天涯区马岭大社区综合服务中心以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通过“微心愿”认领倡议,动员社会力量帮助群众实现“微心愿”。倡议发出后,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积极响应,认领“微心愿”。

“年纪大了,外出不方便,现在在村里就能享受理发等便民服务,感觉很贴心!”近日,三亚市吉阳区红花村70岁村民张世文看着自己的新发型,露出满意的笑容。

当天,三亚市吉阳区落笔大社区综合服务中心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联合三亚技师学院在红花村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附近几个村的村民免费提供理发、维修家用小电器以及传授面点烹饪技艺等“小微服务”。

今年初,南岛居党群服务中心开设“党群帮一帮”线上集市微信群,该群每日都有高峰片区的农户在群里推送自家农产品。农户解决了“卖难”问题,实现了增产增收。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8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0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