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新闻资讯

三亚市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综述

【字体: 打印
2021-06-18 15:53 三亚传媒融媒体

红色琼崖,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力行,实干为民。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三亚把群众是否满意作为评判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尺,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全程,真正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民办实事的实际行动,认真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推动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始终保持党史学习教育的温度。

聚焦问题

梳理10件“我为群众办实事”事项

聚焦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以实际行动回应社会关切,是三亚把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安排落实到为民办实事之中的重要举措。

落实市领导信访日接访日制度,定期接待上访群众,协调化解信访积案;

分类施策,解决房地产项目办证难历史遗留问题;

多措并举平抑三亚肉价、菜价;

健全“一鹿快办”政务服务体系,提升政务服务大厅“一站式”服务功能;

就业服务事项实现“一窗通办”,提质增速服务群众;

……

日前,中共三亚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布了第一批市级10件“我为群众办实事”事项。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三亚广泛征集“为群众办实事”事项清单,认真梳理群众所急所难所愁所盼的问题,及时向社会公布,接受群众监督。下一步,三亚将逐步公布各区、各单位“我为群众办实事”事项清单,更好地接受群众和社会的监督,确保为民实事办实办好。

聚焦民生

切实解决群众长期关注的问题

为解决三亚中心医院北侧河沟积淤严重,河道周边环境差,缺少景观配套设施等问题,三亚市发展改革委积极推动景观提升项目前期手续,核准项目招标方案。项目建成后,三亚中心医院北侧河沟景观将得以大幅度提升,再现水清、岸绿、景美的怡人景象,让市民、游客在城市建设发展中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

走基层,听民声,解难题,办实事。南岛居开设的“党群帮一帮”线上集市微信群,帮助农民解决农产品滞销问题,日均销售芒果、香蕉、荔枝等农产品5000斤左右;

集中开展积案清理工作,开展152件信访事项的专项整治;

围绕群众关心关注的菜价、肉价高问题,开展综合治理工作;

开展房地产领域房产证办证难问题专项工作,为767户房屋业主完成了办理房产证前的价格认证;

……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三亚市聚焦群众最关心的长期未能解决的问题,啃“硬骨头”,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全市各单位共为群众办理实事120多件。

立根固本

不断深化成果,常态化抓好抓实民生工作

三亚坚持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抓好“一中心、一城、一区、三重点”结合起来,与全省作风整顿建设年、全市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提升三年行动、制度建设年、创文巩卫等工作结合起来,防止学习和工作“两张皮”,将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转化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积极引导干部群众在学中干、干中学,为加快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作贡献。

今年1—5月,全市服务业加快复苏,投资规模进一步扩大,财政收入稳步提高,重点园区发展提质增效,生产总值预计同比增长19.9%,经济运行保持恢复性增长,持续健康发展。

办实事既要有速度、有力度,更要有温度。三亚将常态化抓好抓实民生实事作为重点,不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制定市级领导接访、包案化解信访积案和疑难问题制度,进一步落实“一把手”包案化解责任制。结合“制度建设年”工作部署,抓好各级各单位建立完善群众接访制度、结对帮扶制度、意见收集制度、协调联动制度、群众测评制度“五项制度”,完善服务群众为民办事的工作制度,形成解决民生问题的长效机制,让为群众办实事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暖意长存。

(记者卢智子)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8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0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