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新闻资讯

三亚位列全国热门旅游目的地首位

【字体: 打印
2021-06-17 15:23 三亚传媒融媒体

6月15日,同程旅行、同程旅游发布的《2021年端午假期出行报告》显示,今年端午小长假期间,红色旅游成为度假市场的一抹亮色,与2020年同期相比,2021年端午假期红色旅游人次增长200%。端午假期国内游热门目的地TOP10分别为三亚、乌鲁木齐、成都、贵阳、兰州、北京、无锡、上海、拉萨、桂林。

三亚市旅游推广局通过回顾分析该局数据平台和携程等OAT平台公开数据,今年端午小长假三亚旅游市场整体呈现从避寒游转向亲海游、主要客源地结构受疫情影响出现局部变化、疫情导致机票和酒店提前预订期再次缩短、周边游火爆、省内客群占比达到新高峰等特征。

6月11日~14日三亚凤凰国际机场进港客群中,18岁以下客群的占比达到13.3%,青年客群(18-35岁)占比接近53%,较2019年端午节同期增长约4个百分点,预计随着高考志愿填报结束及暑期到来,青年及18岁以下客群的占比还将进一步上升。

端午小长假期间,三亚实际进港旅客超过8万人次,较2020年端午节同期提升约22%,与2019年端午节同期基本持平。三亚凤凰国际机场进港客群中,除广东因疫情影响客流下降明显外,其余客源地结构基本保持稳定,尤其是上海和北京不仅持续保持头部客源地位置,进港客流同比2019年端午节同期分别提升约45%和79%,成为今年端午节小长假增幅最大的主要客源地。其他主要客源地中,除湖南进港客流同比2019年端午节同期略有下滑外,其余客源地进港客流同比2019年端午节同期均有不同幅度增长。

今年端午节小长假三亚客群仍呈净流出态势,存量访客数有所减少,而常住人口出访量增幅明显。同时,端午节小长假较为火爆的周边游市场吸引了部分省内客群来访,根据腾讯LBS数据测算发现,6月11日~14日省内客群占比接近30%,达到今年以来的峰值。

(记者胡拥军)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8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0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