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新闻资讯

三亚市社科界专家学者代表座谈交流 学党史做学问 讲好三亚故事

【字体: 打印
2021-06-17 15:39 三亚传媒融媒体

6月16日,三亚市社科联召开三亚市社科界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理论座谈会,市社科联签约理论家代表、高校代表、协会代表等20多位专家学者交流党史学习教育心得体会。

“如果说李大钊、陈独秀的信仰是让中国人站起来有尊严地活着,那么今天,我们高校教师的信仰就是培养出一批又一批有思想有理想有使命感的从业者。”三亚理工职业学院饶雪玲教授说,中国人信仰的源头是儒家文化,是实实在在存在的,只是在不同的历史时期,这种信仰通过不同的方式诠释。

三亚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院长刘伟认为,党史学习教育要与地方文化结合起来,在三亚的地方文化中包含了很多红色遗存和红色故事,应该充分开发这些印刻着三亚红色基因、地方文化的符号,结合旅游产业发展,讲好红色故事。

“随着海南自贸港建设不断深入,党的建设将会提升到十分重要的高度。”中共三亚市委党校副教授刘子瑛说,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她感受最深的就是要坚持改革的正确方向,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立场,同时要把稳改革前进的节奏,坚持系统科学的决策。

会上,与会代表结合本单位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情况踊跃发言。大家表示,要通过深入研究百年党史、科学展示百年历程、全面总结历史经验,把历史和人民选择中国共产党、选择马克思主义、选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选择改革开放的历史发展趋势和内在必然性揭示出来,进一步传承好红色基因,讲好三亚故事。

会议指出,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是全市社科界必须肩负起的重大政治责任。要结合自身工作岗位,以学促干,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体现在为人民做学问的生动实践之中,为海南自贸港建设贡献力量,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记者刘佳)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8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0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