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新闻资讯

三亚巧用消博会热度展示新形象

【字体: 打印
2021-05-11 15:37 三亚传媒融媒体

打造多语种网站、开通境外社交账号、将“三亚·新青年奇趣岛”的推广主题宣传片发布至20多个国内主流视频平台,用中、英、德、法、日、韩、俄7种语言,在8个国家和地区(中国、日本、韩国、英国、法国、德国、俄罗斯、美国)发布宣传稿件,介绍三亚旅游在海南自贸港建设中发生的变化,向全世界推介三亚……5月6日,随着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的开启,三亚市旅游推广局把握这一联通国内国际双循环的难得机遇,以多种形式和渠道向全球展示三亚新形象。

新时代看海南,新海南看三亚。记者从三亚市旅游推广局了解到,在海南全力建设“国际旅游消费中心”进程中,三亚借助自贸港建设、免税政策红利等优势,以创新机制打造优质的旅游与消费环境,推动三亚旅游新业态的升级,为全国乃至全球的旅游业复苏树立标杆。

据悉,在刚刚过去的“五一”假期,三亚作为全国热门旅游目的地迎来了大批游客,滑翔伞、游艇、潜水等海上旅游新玩法备受追捧。仅以游艇出海为例,与疫情前同期相比,出海艘次和游客接待人次以80%左右的规模增长,但仍“一艇难求”。此外,离岛免税市场依旧火热,消费潜力不断释放。

“海南免税购物”俨然已经成为时下国内旅游的热门关键词。今年,海南离岛免税迎来十周年里程碑,十年来深耕海南离岛免税业务的中国免税行业龙头中免集团此次也亮相消博会,不仅邀请了雅诗兰黛、宝洁、爱茉莉等国际知名香化品牌参展,还携名士、沛纳海、江诗丹顿、罗杰杜彼等高端腕表品牌联合参展,献礼离岛免税十周年,推动海南离岛免税市场在品牌、品种、价格方面与国际“三同步”。十年间,三亚免税经济产业规模高速增长,截至2021年第一季度,三亚海关共监管离岛免税购物金额达730亿元,占全省离岛免税销售额77%。

与此同时,海南自贸港建设也为三亚带来了新机遇。三年来,三亚通过持续优化产业结构、改善生态环境、逐步释放政策红利等方式,以高质量、高标准积极参与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在此基础上,三亚市旅游推广局以“高效服务海南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建设”为目标,立足国内、放眼世界,针对年轻客群、新中产和Z时代等目标客群,打造各种新奇有趣的玩法,不断升级旅游新产品和新服务,持续提升三亚国际旅游目的地的知名度和吸引力。

“首届消博会在海南成功举办,利用海南自贸港政策,吸引了全球‘高、新、优、特’消费精品汇聚,在展示国际消费品牌的同时,也为中国各地的消费精品开拓国际市场创造机会。”三亚市旅游推广局副局长俞婷婷表示,对于在发展新海南时代背景下正散发着蓬勃生机的三亚来说,左手是“自贸港免税购物”的消费名片,右手是“令人心动的热带海岛度假”的旅游名片,将借助首届消博会的召开,站上更高的旅游目的地的国际舞台,迎接国内乃至全球游客的到来。

(记者胡拥军)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8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0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