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新闻资讯

三亚携手盘石助推海南自贸港数字经济中心建设

【字体: 打印
2021-05-08 16:02 三亚传媒融媒体

5月7日,三亚市投资促进局与浙江盘石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在首届消博会现场签约,将在数字城市、数字经济等领域开展合作,共同推动三亚成为海南自贸港数字经济中心。

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将聚焦网络直播、电子商务、数字城市等应用领域的软硬件产品及大数据应用等产业方向,共同打造三亚数字经济独角兽产业园、“盘石·三亚”直播基地等项目,建设辐射海南自贸港的数字经济新业态,进一步推动城市现代服务业和高新技术产业发展。

值得一提的是,三亚将招商引资与招才引智并举,双方的合作除了明确具体项目,还重点关注头部企业、独角兽企业的孵化和直播经济相关人才的培养,切实围绕城市高质量发展,不断提高招商引资工作的精准度和实效性。

数字经济作为引领未来的新经济形态,正逐步渗透蔓延至各行各业,改变了传统生产方式和管理模式,对产业结构升级产生深刻影响。当前数字经济已成为各地争相发展的重要产业。三亚市投资促进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将探索用好政策和资源,充分利用比较优势找准发展方向,发挥重大项目带动作用,积极培育数字产业生态,推动形成数字经济差异化、协同化发展格局,培育经济新动能、激发城市新活力。

(特派记者刘佳)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8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0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