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新闻资讯

清明节假期首日 市荔仙园公墓迎祭扫群众6200余人次

【字体: 打印
2021-04-04 16:03 三亚传媒融媒体

4月3日是清明小长假首日,全市公墓迎来集中祭扫高峰。记者从市殡葬管理服务中心了解到,当天市荔仙园公墓共迎祭扫群众近6200余人次,车辆500辆。

今年市荔仙园公墓首次实行网络预约祭扫,通过实名网络预约或电话预约登记,分时限流、错峰祭扫进入市荔仙园公墓祭扫,每座墓穴预约不超过3人(含3人),缓解扎堆祭扫情况。据悉,4月4日的预约已经满额。

3日上午6:30,市荔仙园公墓迎来首批祭扫群众,大家一律佩戴口罩,在墓园门口出示祭扫通行证、健康码,经过体温测量后进入墓园。市民王先生说,从完成墓碑清理,描红、献花、敬酒、供果等祭扫到离开,前后不到1小时。

据介绍,今年清明祭扫高峰期,荔仙园墓区安排10辆摆渡车接送祭扫群众到达墓区。记者在现场看到,墓园内外交通秩序井然,车辆、人员进出畅通有序。此外,市荔仙园公墓还为祭扫群众提供鲜花购买服务点、免费绿豆汤等便民服务。

(记者黄珍)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8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0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