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新闻资讯

清明小长假 三亚处处游人欢

【字体: 打印
2021-04-06 15:47 三亚传媒融媒体


游客在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公园彩虹栈道打卡留影。记者胡拥军通讯员黄庆优摄


游客在三亚水稻国家公园赏花观景,惬意游玩。记者胡拥军摄

清明节小长假,三亚气温舒适,阳光和煦。许多市民游客在晴好的天气出游赏景、玩海、踏浪,尽情享受节日的无穷乐趣。

4月5日,驴妈妈旅游网发布的《2021年清明出游总结报告》显示,三亚、杭州、桂林、厦门、成都、广州、洛阳、上海、北京、西安位列国内长线游热门目的地前十。

在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公园,鲜花绽放,姹紫嫣红,树枝也吐出了嫩芽,郁郁葱葱。游客进入旅游区就能闻到或浓或淡的花香。“有亲戚朋友来三亚旅游度假都会来转转,这里的空气是最好的。”“候鸟”李大叔告诉记者。清明节期间,该景区随处可见大量家庭游、自驾游客流。

清明时节到三亚水稻国家公园踏青赏春成为众多游客的选择。旅游区内各种花卉花期正旺、三角梅开得红红火火。小长假里家庭游依然是主角,在天涯海角游览区最多的还是一家三代同游,年轻人热衷水上运动项目;老人则喜欢山海相接的美丽景观和大海边的好空气,慢慢悠悠观景拍照。

南山景区清明小长假3天共迎来中外游客3.6万人次,散客成为主力军。3天假期里,自驾游、家庭团的短线游成为南山景区一大亮点。据统计,清明小长假三天出行到南山的自驾游车辆有3600辆次,主要以琼、粤字车牌为主。假期里,南山迎来前来踏青祈福的本省游客3000人次。

作为海南独具特色的岛屿型景区,清明节期间,西岛也吸引了大量自驾游、家庭游、岛内游的客流。但这几日吸引游客的是风光旖旎的牛王岭,五颜六色的三角梅开遍了牛王岭,一派生机盎然的景象,吸引大批游客前来呼吸润肺,拿起手中相机拍照留影,这其中以海南本地休闲游客为主要群体。

为了确保节日期间良好、安全的旅游市场秩序和出游环境,全市提前做好清明节小长假期间的工作部署,各部门有序开展旅游市场监管和整治工作。市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继续加强对旅游市场监管力度,特别是强化水果店(摊)、海鲜排档、农贸市场旅游购物点等重点行业、重点区域监管力度。市旅文局组织专项工作小组,对三亚涉山、涉水景区开展节前检查督导,落实落细假期期间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工作,为广大游客提供更加优质的旅游服务体验,确保旅游市场平稳运行。

(记者胡拥军)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8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0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