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新闻资讯

今年首场“消费助农集市”3日开市

【字体: 打印
2021-03-04 15:21 三亚传媒融媒体


3月3日上午,在乐天城购物广场开市的“消费助农集市”上,海南白沙橙等特色农副产品供不应求。记者李学仕摄


3月3日上午,来自三亚市天涯区医疗保障局的党员邱婧在“消费助农集市”上购买特色农副产品。记者李学仕摄

新鲜的应季水果、山间特色的蜂蜜、田间新鲜的瓜菜……3月3日上午,三亚今年首场“消费助农集市”在乐天城购物广场准时开市。22个摊位上,80多户农户和4家带贫企业携带30余种特色农副产品前来展销售卖。集市现场人头攒动,众多党员干部职工和市民掀起了一波消费助农热潮。据统计,当天各类农产品销售16.7万元,带动农户353户。

“这是正宗的白沙橙,皮薄多汁、香甜可口,5元一斤。”在白沙橙摊位前围满了人,许老板忙得团团转。他告诉记者,开市才一个多小时就已经售出400多斤橙子,卖出了2000多元。在一旁的手机进账提醒响个不停,许老板笑得合不拢嘴。“在这里不仅能购买到新鲜便宜的农产品,还能帮助农户,一举两得。”来自天涯区医疗保障局的邱婧提起手中的袋子,向记者展示她的“战利品”。

“牛肉很快就被抢完了,有些顾客来晚了都买不到。”来自育才生态区的农户老方告诉记者,今天宰杀了一头牛带来集市,没想到10点钟就销售一空。记者注意到,不止刚宰杀的牛肉抢手,新鲜蔬菜水果也都被纷纷抢购,特色“土货”受青睐的程度可见一斑。

在助农集市上,三亚市天涯海角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员工踊跃认购,购买了土鸡蛋、豆角、青瓜等十余种农产品,消费了近1400元。除了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职工,熙熙攘攘的集市还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采购,在各个摊位上挑选心仪的农产品。“青瓜5元一袋,比市场上便宜多了。”不经意间路过集市的市民张阿姨当天满载而归。

“此次活动旨在引导各单位主动开展‘以购代捐’‘以买代帮’消费助农活动,进一步打通产销对接障碍,在全市形成党员干部争当消费者、职工踊跃参与的良好氛围,为全市各类农产品销售、市场供应能力和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发挥促进作用。”市供销合作社副主任钟乙强表示,将根据农户的销售需求和顾客的需要,积极搭建农产品展销平台,推进集市活动常态化开展。

(实习生邢凌凌记者张慧膑)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8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0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