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新闻资讯

三亚开展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日活动

【字体: 打印
2021-03-05 16:52 三亚日报

“目前非法集资的表现形式变化多样。”有些不法分子打着“金融创新”“金融科技”“物联网”“等热门话题的旗号违规开展集资融资活动,利用专家、知名人士、专业机构等名义或形象进行虚假宣传,蒙骗群众……3月2日,三亚市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日活动在蓝海购物广场举行,现场的7家金融机构走进群众中间,零距离“普法”,守住百姓“钱袋子”。

随着人民群众生活水平不断提高,投资理财意识日益增强,越来越多的人不再把钱放到银行储蓄,而是拿出来投资,希望“以钱生钱”,增加家庭财富,这就为非法集资滋生蔓延提供了空间。

除了三亚市金融发展局、市公安局经侦支队、市检察院等单位以外,现场的7家金融机构工作人员纷纷当起了“普法”宣传员。

针对当前非法集资的新变化、新迹象。三亚市金融发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的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日的宣传方式有所创新,除了现场的显示屏播放“普法”宣传片,邀请7家银行机构走进群众中间“零距离”介绍非法集资诈骗手法和防范要点,还开展典型案例剖析,让市民对非法集资诈骗有较为全面和深入的认知。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8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0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