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新闻资讯

育才青法村颜值提升用“清洁行动”扮靓美丽乡村

【字体: 打印
2021-03-05 16:53 三亚日报

近日,育才青法村村庄清洁行动春季战役拉开序幕,来自青法村驻村工作队、村“两委”干部、公益性岗位人员及社区矫正人员约50名人员对村头巷尾、卫生死角、杂草丛生点等区域进行清理,全面提升人居环境水平,助力乡村颜值再提升。

当天上午9点,记者在青法村看到,大家纷纷拿起扫帚、铁铲、垃圾袋,在村道上清除杂草、垃圾,对村里进行全方位、无死角的环境卫生整治,经过大家的努力,村庄的卫生环境变得干净整洁。

据了解,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村庄清洁行动春季战役工作精神,坚决打好“春季战役”,推动全市村庄清洁行动取得更大成效。市委组织部印发关于发挥乡村振兴工作队作用做好村庄清洁行动春季战役的通知,要求全市乡村振兴工作队要切实提高整治标准,坚持问题导向,完善长效机制,扎扎实实开展好春季战役和集中整治行动。要因地制宜扩展“三清两改一建”内容,和村“两委”共同明确整治目标任务、时间节点、工作重点,搞好统筹协调,抓好督导落实,确保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扎实有效推进。组织发动群众,建设美好家园,推动村庄清洁行动由战役性向经常性转变。

“村庄清洁行动是一个常态化工作,今后我们至少每月甚至每周都要清扫一次,时刻保持整个村庄的环境卫生。”青法村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王美全介绍,接到通知后,青法村率先组织党员干部及群众开展村庄卫生环境整治工作,重点清理村庄卫生死角,农药瓶垃圾等,鼓励农户也要把自家的环境卫生搞干净,杜绝“脏、乱、差”现象,全面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扮靓村庄“颜值”。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8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0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