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新闻资讯

亚龙湾第二通道二期加快建设

【字体: 打印
2021-03-01 10:36 三亚传媒融媒体


亚龙湾第二通道二期加快建设,工程车正在紧张施工中。记者赵庆山摄

随着亚龙湾第二通道一期道路实现通车,二期工程的建设也迎来关注。2月28日,记者获悉,亚龙湾第二通道二期起点处900米路段正进行路基施工,榆红村附近600米路段正紧张清表中。

据了解,亚龙湾第二通道工程共分两段,榆亚路至亚龙湾为一期工程,迎宾路至榆亚路为二期工程,春节前一期工程实现主线通车,大大缓解了亚龙湾片区的交通压力。2月28日,记者来到二期工程施工现场探访,在三亚小院小区旁,工地一派火热场景,挖掘机、压路机、重型卡车等工程车发动机轰鸣,大约900米的路段正在进行路基施工,压路机把运来的土方压得十分平整,路基初见雏形。

“路基还要填高1米,与前方的道路齐平。”据施工方中国一冶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二期工程从两头向中间推进,西侧起点连接学院路延伸段,目前已经向东快速推进。东侧从榆亚路终点向西推进,榆红村附近600米路段正在紧张清表,因为二期工程中间有部分路段拆迁未完成,若拆迁顺利,预计道路2021年年底能完工。

据了解,根据设计方案,亚龙湾第二通道二期工程项目分A、B、C、D四段。A段南北走向,北起迎宾路(三亚小院东侧),终点与亚龙湾第二通道二期B段相交,路线长219.27米。B段东西走向,西起学院路南段延伸段(在建),向东经过凤凰岭、南新农场安置区、鸿坤山海墅小区,终于望岭路(在建中),路线长1119.621米。C段东西走向,西起于已建望岭路(中铁城·悠岚湖小区),向东经过上高园、榆红村、槟榔村,终于榆亚路,路线长1536.482米。D段东西走向,西侧起点顺接B段终点,向东沿着在建及已建望岭路(起点至海螺岭路为在建望岭路,海螺岭路至终点为已建望岭路),经过鸿坤山海墅、万科湖畔度假公园、中铁城·悠岚湖等房地产小区,东侧终点顺接C段起点,D段近期利用已建及在建望岭路,不做具体设计及拓宽改造,路线长1570.484米。A、B、C三段道路全长约2875.373米,为城市次干路,道路红线宽30米,设置双向4车道,道路设计速度40公里/小时,沥青路面。

(记者赵庆山)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8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0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