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新闻资讯

后海美丽渔村散发独特生活魅力

【字体: 打印
2021-03-04 15:24 三亚日报

近年来,在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实现乡村振兴的浪潮中,海棠区藤海社区——人们更愿意把这里叫作后海,依托自身不可多得的自然条件,尝试将旅游与体育、文化相融合,又在众多冲浪爱好者、冲浪俱乐部及民宿经营者的积极探索下,自发形成了产业聚集和商业闭环。

村民或将房屋出租,或开店做生意,借着冲浪运动的流行,搭上了“旅游车”,吃上了“旅游饭”,日子越过越红火。

游客的大量涌入,通过美食、运动、休闲等文化元素融合交汇,以及本土风情散发的独特魅力,使得这个美丽渔村形成了有别于三亚其他湾区的生活状态,尤其受到年轻人的青睐。

在这里,旅游需求的多元化与供给侧的市场化同频共振,共同推动了特色产业的蓬勃发展。

后海体育旅游产业蓬勃发展的背后,也离不开当地政府的因势利导。2017年,海棠区政府把后海纳入美丽乡村示范村建设,泥巴路变成了石板路,渔家小平房变成了统一的小白楼,街道、楼房、路标也得到统一的包装。硬件设施的改善,提升了后海的旅游承载力。

与此同时,三亚后海——这个“冲浪村”已经成为海南省创建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区的特色案例。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8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0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