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新闻资讯

打造CBD标杆项目 “潮”动时尚引擎

【字体: 打印
2021-02-23 15:43 三亚传媒融媒体


2月22日,在三亚大悦城城市综合体项目工地上,机器轰鸣,人来车往,土护降和试验桩工程施工在热火朝天地进行。图为工人在工地作业。记者刘琪成摄

迎宾路上立高楼,今日琼崖展新颜;大悦城“潮”动时尚引擎,打造商务中心新标杆。

漫漫时代向前,三亚以其独特的姿态奔跑出自贸港建设“加速度”,并厚积薄发展示着新三亚的生活方式,这一点在正如火如荼建设中的中粮·三亚大悦中心(以下简称“大悦中心”)项目里可窥一二。

2月20日,木棉花开,春光大好,随着气温的升高,三亚市重点项目建设也逐渐“升温”,掀起了一轮新高潮。沐浴着春光,记者走进大悦中心项目现场,感受建设中的三亚“热度”和“速度”。

中粮新力作——

打造CBD标杆项目

“潮”动时尚引擎

玻璃幕墙独栋建筑、四周通透的落地窗,能让阳光在其中自由“穿行”,40平方米的大型沙盘在众人面前生动显现着项目建筑规划的微缩载体和三亚中央商务区(CBD)东岸单元未来建成后的全景样貌。

大悦中心位于迎宾路,北侧紧邻东岸湿地公园,目之所及皆是自然风光,总占地约126亩,总建筑面积约65万平方米,目前共分四期开发建设。作为三亚CBD首批启动项目之一,也是中粮集团继开发亚龙湾之后,深耕海南的又一力作。

未来,大悦中心将作为三亚CBD的大型综合消费商圈和总部核心区,不仅能为企业提供一流的办公环境,还通过免税、演艺、文旅等业态,推动三亚城市消费升级,为打造国际旅游消费中心注入全新活力,为海南自贸港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1月28日,历经559天加快施工,由5栋楼组成的一期主体结构全面封顶。”中粮大悦城控股海南区域公司副总经理康令介绍,大悦中心致力于打造示范效应最强的“标杆项目”,目前已是三亚CBD规划面积最大、投资总额最高、开工最早、建设进度最快的项目。

“我们脚下所在的城市展厅展示了未来大悦城的一小部分。”康令介绍,建筑面积10余万平方米城市商业综合体——三亚大悦城将延续“年轻、时尚、潮流、品味”的品牌核心理念,且结合三亚城市特性及客群特点,以“东南亚热带雨林风情的三亚新生活中心”为主题定位。预计2023年年底开业,计划引进品牌超300个,强势开启三亚商业新纪元,“潮”动三亚时尚引擎。下转2版▶◀上接1版

三亚强支持——

各项保障跟得上

促进建设“加速度”

走进施工现场,耳边不断传来机械的轰鸣声,戴着安全帽、口罩的施工人员正有序忙碌着。为了便于管理、提效,项目一期临建板房设置在坑边40米的位置。“桩基施工机械的施工声达100分贝以上,工人好不容易克服了噪音问题,后期机械停止作业听不到施工声了我们心里反而不踏实,睡不着了。”监理单位总监代表王光孙说道。

项目四期施工单位生产经理孙松介绍,施工人员采取三班倒、问题不过夜等方法,全力以赴保证项目如期完工。同时,施工方、监理方采取飞行检查、周检、月检、季检、配备安全工程师等方式,确保项目高质量推进。

“两天完成了二期施工许可证的发证工作,让我们感受到了‘马上办、立即办’的工作作风,为三亚速度点赞!”大悦中心项目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三亚创新构建“审查师+审批官+商代表”审批服务模式等,对企业提出的所有问题都进行跟踪服务直至解决为止,为企业落地提供强支持,保障了重点项目“加速度”建设。

作为最早进入三亚投资发展的央企之一,中粮是三亚的老朋友了,互相见证了彼此的成长。中粮大悦城控股海南区域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建设海南自贸港具有跨时代的意义,中粮作为其中一员,在接下来的两至三年内仍会不断投资,并加快二次招商引资,继续履行央企责任,发挥自身产业优势,吸引更多的优秀企业入驻三亚,持续为三亚打造海南自贸港建设新标杆贡献中粮力量。

(记者卢智子)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8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0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