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新闻资讯

海南离岛免税店7天“揽金”超15亿元

【字体: 打印
2021-02-19 16:44 三亚传媒融媒体


2月18日,三亚国际免税城消费者众多。记者李学仕摄

春节期间,海南离岛免税店延续了上一年的火爆景象并创新高。据省商务厅2月17日发布的统计数据,2月11日至17日,海南离岛免税店7天销售额超15亿元,较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之前的2019年春节假期实现翻番,其中免税销售额约14亿元,接待购物人数超过20万人次。部分旅客选择“解放双手”,采取“邮寄送达”方式提货。2月11日至16日中国邮政(目前唯一提供离岛免税购物邮寄送达业务企业)共邮寄离岛免税品1046件。

此前数据显示,仅2月14日一天,海南离岛免税店销售额就超过2.8亿元。

海南离岛免税店春节期间持续火爆,部分原因在于海南离岛免税店的数量有明显增加,海南离岛免税政策效应得到进一步释放。

此前,海南免税市场仅有中免集团一家经营主体,在海南运营三亚国际免税城、海口日月免税店、博鳌免税店和海口美兰机场免税店。2020年12月起,海南新增了三亚海旅免税城、中服三亚国际免税购物公园、中免三亚凤凰机场免税店、海控全球精品海口免税城和深圳免税海口观澜湖免税城,离岛免税经营主体达到5个,免税店数量从4家增至9家。

春节期间,海南9家离岛免税店纷纷推出各类促销活动,也加速释放消费者的购物热情。

具体来看,三亚国际免税城开展了满额抽奖、发放代金券、会员多倍积分等营销活动,同时联合抖音开展线下春节灯笼打卡活动;中免海口市内免税店推出香水护肤品最低7折、免税酒庄三倍积分等促销活动;中免海口美兰机场免税店推出手表首饰品类低至7.5折、酒水套装8折等优惠;深圳免税海口观澜湖免税城在2月8日至28日开展香化、精品、珠宝腕表、视频、儿童玩具等商品三件及以上8.5折,酒水7折起、中国黄金珠宝9折起等优惠活动;三亚海旅免税城则开展了发放无门槛优惠券、香化等产品每满1000返300元、爆款美妆三件6.8折起、腕表8折起等优惠活动。

此外,海南于2月4日正式启动离岛免税购物“邮寄送达”模式,消费者在海南购买免税品后无需再提前到口岸提货点排队取货,下单后即可将商品送到家,有效解决了离岛旅客提货排队时间长、随身携带不便等问题,进一步提升了旅客的购物体验。此举也在一定程度上激发了消费者“没有负担买买买”的热情。来自重庆的游客郑女士满意地说:“以往每次大包小包提着上下飞机、出机场,真有点‘人在囧途’的感觉。这一次给亲戚朋友买了几万元的新年礼物,有化妆品、皮包、手表、洋酒,全部由免税店包邮寄回家,太爽了。”

据观察,海南已进入国际“免税视野”,被多家奢侈品公司及化妆品集团写入最新财报,被奢侈品零售商和美妆品牌视为未来的投资重点。意大利奢侈品牌Moschino已于2020年下半年入驻三亚国际免税城,并将于近期在三亚开出第二家免税门店。美妆企业科蒂集团(COTY)全球旅游零售执行副总裁CarolineAndreotti近期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海南离岛免税的增长极大推动了公司在中国市场的业绩增长,公司将于2021年加大力度投资在华免税渠道。

(记者袁燕)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8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0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