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新闻资讯

三亚全面检查海鲜餐饮企业服务质量食品安全
管好“舌尖”安全 优化旅游环境

【字体: 打印
2021-01-15 16:46 三亚日报


检查人员在检查海鲜餐饮企业。本报记者胡拥军摄

明码标价、合理定价、诚信经营,把提升服务质量放在首位,为游客打造优质的旅游体验。连日来,三亚市旅文局、三亚市海鲜餐饮协会组织行业星评专家对全市海鲜餐饮企业开展“拉网式”检查督导,做好“舌尖上”安全保障工作,不断优化我市旅游环境。

据了解,截至目前,检查组人员依照《海鲜餐饮经营服务规范》《海鲜餐饮诚信经营管理评价规范》《海鲜餐饮加工店设施与服务评价规范》等省级旅游地方标准的要求,分别对三亚东海龙宫酒楼、三亚四海阁餐厅、三亚五湖轩餐厅、海棠湾东榕海南私房菜等35家海鲜企业就餐饮食品安全、用餐环境、接待服务等进行现场检查指导。

在检查过程中,检查人员发现个别企业存在员工健康证过期、保洁柜卫生管理、防“四害”消杀不到位等问题。此外,有些企业的应急预案存在内容更换不及时、食品安全资料不健全等,对以上问题,检查人员已现场要求各海鲜餐饮企业就存在的问题立即整改。

“春节将至,人员流动性大,疫情防控形势日趋严峻。”市旅文局相关负责人要求,各海鲜餐饮企业在落实安全生产工作的同时,要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举措,做好餐饮场所消杀、体温检测、人员信息登记以及购买的冷链、生鲜食品符合疫情防控管理措施。(记者胡拥军)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8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0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