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新闻资讯

官宣!章子怡担任2020年第三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形象大使

【字体: 打印
2020-11-23 16:30 海南岛国际电影节微信公众号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与海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三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HainanIslandInternationalFilmFestival)将于2020年12月5日至12日在海南省三亚市举办。作为海南省重要的对外文化交流窗口之一,为促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发展,电影节将以全面开放的崭新姿态迎接国内外著名电影人莅临。

海南岛国际电影节自举办以来就受到海内外著名影人的鼎力支持,第一届电影节形象大使由成龙担任,第二届大使则由苏菲玛索出任,在本届电影节即将开幕之际,组委会正式官宣由著名电影演员章子怡担任2020年第三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形象大使。她将与大家一起探索电影的万千可能,在迷人的椰岛风光中,一同见证这场盛大的光影嘉年华。


著名电影演员章子怡,电影代表作包括李安《卧虎藏龙》、张艺谋《我的父亲母亲》《十面埋伏》、王家卫《2046》、罗伯·马歇尔《艺伎回忆录》等,2005年获美国电影金球奖和英国电影学院奖最佳女演员的提名;凭借《一代宗师》斩获12个中外电影节最佳女演员奖杯,创造了影坛新纪录。章子怡表示,很高兴能担任第三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大使,并愿与电影节一起“定义下一种可能”。


章子怡曾担任戛纳电影节主竞赛单元、电影基石及短片、一种关注单元评委,2016年担任多伦多国际电影节评委;2019年,她作为首位获邀的亚洲演员,在戛纳电影节举办官方大师班;同年担任东京国际电影节评委会主席。

第三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将继续聚集世界影坛佳片,全面升级产业版块,让更多的人感受电影和电影人的魅力与故事;在海南自贸港建设稳步推进的未来,不断创新、追求特色和品质,努力打造海南岛国际电影节优质品牌,助力海南成为全球影人的产业新高地。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8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0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