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新闻资讯

三亚展区的VR冲浪体验受青睐

【字体: 打印
2020-11-21 16:25 三亚传媒融媒体

11月19日,观众在三亚市旅游推广局展区体验VR冲浪。新华社发

11月20日上午,由文化和旅游部与海南省政府共同主办的2020年(第二十一届)海南国际旅游岛欢乐节在海南国际会展中心精彩开幕。

本届欢乐节分为“开幕式系列及主体活动、海口主会场活动、市县分会场活动、全域旅游欢乐主题月活动、六大主题旅游线路”五大板块,分别在海口主会场和三亚、儋州、琼海、万宁、陵水等五个分会场同时举办。组委会为今年的欢乐节推出了包括开幕式在内的17项主要活动,海口主会场以及各个分会场将推出涵盖会议展览、文化艺术、体育赛事、优惠促销等在内的170余项精彩活动。全域旅游欢乐主题月活动期间,全省各市县将推出海南精品景区游、海南欢乐购物游、海南欢乐美食游、海南欢乐乡村游、环岛高铁游和高尔夫温泉休闲养生游六条主题旅游线路,促进旅游消费增长。

记者在三亚展区看到,现场熙熙攘攘,热闹非凡。“仿佛自己就在大海上迎风破浪,身下就是蓝色的海洋。”刚刚体验完VR冲浪的蒋先生意犹未尽,“元旦节前后,我准备去三亚玩几天,好好享受一下阳光大海带来的快乐。”

三亚市旅游推广局有关负责人介绍,VR+旅游项目作为一种新奇的展示媒介,将为旅客带来互动、沉浸、第一人称视角、亲临其境的感官体验。

“三亚展馆整体设计简洁、明快,以几何的直线条和明快的地域色彩代表三亚,同时整体色彩也是三亚市旅游推广局logo的标准色,表达时尚、年轻的理念,突出公共性、开放性、趣味性,更具有‘新’城市的特色。”来自日本的朋友林由惠说,展位的内容突出三亚旅游的文化与生活,让旅游拥有无限可能,接地且贴近生活。

“没想到三亚还有这么多好玩的地方,这么多种游玩的方式,让人大开眼界。”前来逛展的林女士表示,自己是从东北来海南过冬的,今天得空和老伴来展会逛逛,没想到海南还有这么好玩的地方,这么多种的游玩方式。现场也有很多不同市县的旅游产品推介,让人大开眼界,这一趟来得值了。

记者了解到,突出艺术特色及海南本土民俗文化是本届欢乐节的一大亮点。本届欢乐节将延续备受游客百姓喜爱的海南文化特色,鼓励和支持各市县积极举办彰显地方特色文化的节庆活动。三亚分会场将举行第22届南山长寿文化节系列活动,第二十四届中国三亚天涯海角国际婚庆节,以及第十一届环海南岛国际大帆船赛(三亚),三亚目的地婚礼博览会、2020年海南沙滩运动嘉年华三亚站等活动。

当天,作为一年一届海南国际旅游岛欢乐节主要活动,海南世界休闲旅游博览会、海南国际旅游美食博览会、海南国际旅游装备博览会(简称“三展”)同期举行。其中以“自贸新海南,休闲旅游岛”为主题的2020休博会展会面积约2万平方米,分为海南休闲旅游展示展区、中外休闲旅游展区、休闲旅游业态展区、休闲旅游商品展区、体育旅游展区、文化展区、馆外展区等展区,是海南首个综合性旅游展会。本届休博会重点突出旅游与文化以及体育、康养医疗等融合,深度挖掘休闲体验式旅游,并针对业界和市民游客的需求,为参会嘉宾和观众提供旅游购物咨询等服务。没有办法到现场参展的展商或买家,可采用线上远程值守展台、远程洽谈等方式参与,远程参与论坛、研讨会等,享受线上展馆的便捷服务。

(记者胡拥军)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8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0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