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新闻资讯

三亚19座旅游厕所接受检查验收

【字体: 打印
2020-11-20 15:31 三亚传媒融媒体


天涯海角游览区旅游厕所内部环境,美观整洁。胡拥军摄

为全面推进旅游厕所规范化、标准化建设,提升旅游服务质量,保障旅游厕所奖补资金专款专用使用到位,11月19日,三亚市旅游厕所与旅游标识标牌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专家对三亚今年提前完成的19座旅游厕所进行综合检查验收。

当天,检查验收组一行先后来到天涯海角游览区、蜈支洲岛旅游区,按照《旅游厕所质量等级的划分和标准》,对旅游厕所室内装饰、排水设施、设施设备、维护管理等进行了全面检查验收。

天涯海角游览区按国家5A级景区的要求建设旅游厕所建筑面积达500平方米,厕所采用最新物联网、云计算等技术,实现了环卫公厕管理与智能技术的融合,为游客市民提供优质、高端、舒适的服务。蜈支洲岛旅游区旅游厕所“五叶草”卫生间建筑面积152平方米,是集自建污水处理系统与节能装置于一身的智能绿色环保型旅游卫生间,拥有蹲便、坐便与儿童专用小便器等24个厕位,采用智能系统对卫生间进行室内通风、冲水及排污处理等。此外,卫生间还修建了母婴室、管理室和第三卫生间坐厕,更有照明、空调等特色装修和装饰,充分体现了人性化、个性化的设计理念。

小厕所,大革命。近年来,三亚市大力推进“厕所革命”,周密部署、务实推进旅游厕所建设工作。2015-2020年,全市已完成新建、改建旅游厕所398座,总投资额2.41亿元,其中政府投资1792.69万元,企业投资22309.8万元。2020年,三亚市新建改建旅游厕所19座,投资1693万元。共有65家单位107座厕所纳入全市旅游厕所“开放联盟”。

(记者胡拥军)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8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0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