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新闻资讯

荆州三亚“椰风楚韵”文化交流活动开幕

【字体: 打印
2020-11-21 16:24 三亚传媒融媒体

长江水万泉河,荆州海南心连心。11月20日上午,荆州三亚“椰风楚韵”文化交流活动在湖北省荆州市园博园开幕。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梁伟年,海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陆志远出席开幕式。

陆志远在致辞中表示,琼荆两地不仅是抗疫战斗中的亲密战友,在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的交流合作空间也十分广阔。今年8月,荆州市党政代表团访问海南,并与三亚市政府签订了友好城市协议,开启了两地友好交流合作的新篇章,战斗情谊得到延续和深化。希望荆州继续积极参与和支持海南自贸港建设,建立经常化、制度化、更深层次的合作关系。三亚市政府及有关部门要与荆州市加强沟通、密切协作,以“椰风楚韵”文化交流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推动各项合作协议真正落地,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海南省将全力配合荆州市有关部门,办好明年在中国南海博物馆举办的《江海相依—荆楚历史文化展》,让海南人民更好地了解荆州历史文化,促进琼荆两地在经济文化交流中取得成果。

荆州市委书记何光中代表荆州市委、市政府和640万荆州人民,向海南省委、省政府和海南人民的无私帮助,向海南援荆医疗队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说,今年,面对市场寒冬和疫情冲击,荆州将文旅产业发展作为疫后重振的重要抓手,通过各种活动,文化旅游市场回暖态势明显。此次活动是荆州和三亚缔结友好城市后的首次正式交流,希望两地在文化旅游推介、商业贸易往来、人才培养交流等方面进行深层次、全方位的合作。

开幕式上,大会以古代楚国迎宾乐礼欢迎22名海南援荆医疗队队员“回家”,圆了“疫情之后一定要回荆州看一看”的心愿。此次交流活动为期3天,将先后举行琼荆文化交流民俗风情汇演、琼荆旅游推介会、琼荆美食节展销会、三亚援荆医疗队回访等活动。

(特派记者吴合庆)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8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0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