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新闻资讯

三亚 全面禁止露天焚烧 打好蓝天保卫战

【字体: 打印
2020-11-26 15:42 三亚传媒融媒体


志愿者在田野宣传秸秆、垃圾焚烧的危害。记者胡拥军摄

11月23日,由市生态环境局主办,市环境保护协会承办的“禁止露天焚烧秸秆、垃圾打赢蓝天保卫战”宣传活动在崖州区南山村举行。志愿者通过在南山小学设立宣传点,设置主题背景墙、摆放易拉宝、发放宣传资料、游戏互动等方式进行宣传,并对秸秆、垃圾焚烧的高发地段进行走访巡查。

“每年都有秸秆禁烧宣传,焚烧秸秆污染环境,还将面临处罚,通过政府、环保组织等多方大力宣传,现在我们都不焚烧秸秆了,田里的秸秆一般通过捆扎切割后进行回收利用。”一位村民向在田野里进行问卷调查的志愿者说。

“向村民宣传秸秆、垃圾禁烧的相关知识与政策,让村民深刻认识到秸秆、垃圾露天焚烧带来的巨大危害,自觉做到禁烧秸秆、垃圾,提高环保意识。”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关于加强大气污染防治“六个严禁两个推进”工作的通知》等相关规定,三亚全面禁止露天焚烧秸秆、垃圾,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

(记者胡拥军)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8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0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