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新闻资讯

到2022年 三亚创建5个海南省少数民族特色村寨

【字体: 打印
2020-11-25 15:25 三亚传媒融媒体

11月24日,记者从市政府常务会议上获悉,三亚将在全市少数民族村范围内,按照地理位置、环境资源等分批次、分级别规划开展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建设,发展资源优势村寨,带动周边村寨,形成联动发展。

据了解,三亚市域共有92个行政村,496个自然村,其中少数民族村寨共有55个行政村,381个自然村,人口总数为16.22万人。近年来,三亚市积极开展发展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建设相关工作,全市先后有天涯区槟榔村、吉阳区鹿回头村和中廖村、育才生态区那会村等列入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建设项目,产生了较好的综合效益。

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的《三亚市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建设发展规划(2020-2025)》提出,三亚将从产业发展、文化传承、特色民居、人居环境等方面,加大对少数民族特色村寨保护与发展,到2022年,创建5个海南省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培育12个资源条件较好的候选发展村寨;使创建的少数民族特色村寨生产生活生态条件明显提升,特色优势产业更加兴旺,民族文化得到有效传承,实现美起来、强起来、富起来的目标,更好地推动三亚全域旅游与乡村振兴的融合发展。力争到2030年,培育8个具有民族文化底蕴、村寨升级改造条件、周边资源禀赋条件好、综合发展前景的村寨作为下批创建中国、海南省少数民族特色村寨的候选发展村寨。

(记者吴合庆)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8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0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