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新闻资讯

三亚一智慧旅游厕所投入使用

【字体: 打印
2020-11-20 15:30 海南日报

气温、湿度、环境质量、入厕人数、剩余厕位量等数据信息实时显示在门口的一块电子显示屏上,市民游客使用厕所也能感受到科技带来的服务提升。近日,三亚首座智慧旅游厕所在天涯海角游览区投入使用。

天涯海角游览区智慧旅游厕所是三亚今年新建改建的19座旅游厕所之一。11月19日至20日,三亚市旅游厕所与旅游标志标牌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对19座新建改建旅游厕所进行综合验收。

据了解,天涯海角游览区智慧旅游厕所位于景区游客中心右侧,建筑面积500平方米。“通过安装厕位状态感应器、看板、超声波传感器、空气质量探测器、显示屏等硬件设备,游客可以清楚了解厕所构造、使用情况、环境卫生等信息。”天涯海角游览区有关负责人介绍。

近年来,除了新建改建旅游厕所,三亚还通过建立旅游厕所“开放联盟”的形式,鼓励沿街餐饮店、酒店、企业、机关单位主动免费对外开放厕所,满足市民和游客的如厕需求。目前,三亚共有65家单位加入旅游厕所“开放联盟”。

(记者李艳玫)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8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0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