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新闻资讯

“迎国庆文明大行动”三亚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公益活动开启

【字体: 打印
2020-09-26 15:49 三亚传媒融媒体


9月25日下午,在三亚湾海月广场,市民游客参与垃圾分类活动。记者陈聪聪摄

“光盘行动”“不乱停放车辆”“对垃圾进行分类处置”……9月25日下午,三亚市百家民企相关负责人齐聚海月广场,共同开启“迎国庆文明大行动”三亚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公益活动,并在启动仪式上发布了《三亚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实践行动倡议书》,号召每一位民营企业家及员工争当三亚创文的宣传者、实践者、监督者和志愿者,为即将到来的国庆旅游旺季增添一抹文明亮色。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正光出席活动,并参与践行文明大行动仪式。

活动中,陈正光与各商协会代表、民营企业代表共同开启“践行文明大行动,携手共创文明城”联名倡议的卷轴,并按下代表着承诺践行文明行动的指印,以此向更多三亚市民和游客呼吁,践行文明行动、树立文明新风。

“文明城市呼唤文明市民,文明市民创造文明城市”……活动中,商协会代表、三亚市文化产业协会负责人周成泉宣读的《三亚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实践行动倡议书》,得到了现场民营企业家及市民的积极响应,大家纷纷签上名字,并积极参与现场的垃圾分类趣味普及活动,还自发分成多个小组前往附近的海滩、街道上清理垃圾,将可回收物和不可回收物分类投放处理,带动市民游客自觉加入联合清洁行动。

国庆节前,三亚市工商联组织三亚市各商协会建立民营企业家志愿者服务队,统一佩戴“文明引导员”红袖章,到三亚市辖区各社区、街道、路段开展以“一座城市,一起文明”为主题的文明引导行动和文明宣传志愿服务,做文明有礼三亚人。

此次活动由三亚市委宣传部、三亚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三亚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指导,由三亚市文化产业协会、三亚市工商联青年企业家委员会、三亚明佳园林环卫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主办,吸引了市旅游行业协会联合会、吉阳区总商会、天涯区总商会、海棠区总商会、崖州区总商会等数十家商协会参加。

(记者卢智子)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8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0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