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新闻资讯

三亚已签发6张外国人永久居留身份证

【字体: 打印
2020-09-28 15:33 三亚传媒融媒体

近日,三亚又成功签发一张外国人永久居留身份证,法国人高德华成为今年三亚首位取得永久居留身份的外籍人才。9月27日,记者从三亚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签证大队获悉,截至目前,三亚已签发6张外国人永久居留身份证。

据签证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之前,三亚共签发5张外国人永久居留身份证,包括2名俄罗斯人、1名英国人、1名奥地利人和1名乌克兰人。其中俄罗斯人安德烈因开拓俄罗斯客源市场对三亚旅游业作出特殊贡献,以特殊人员身份被推荐申请;另外4人均以夫妻团聚名义获得外国人永久居留身份证。

今年以来,三亚共受理3件外国人永久居留身份证申请,其中法国人高德华以特殊人员的身份成功申领。高德华就职于三亚半山半岛帆船港有限责任公司,此前曾获得中国政府友谊奖和“椰岛纪念奖”,是三亚少有的外国专家型人才。

“拿到外国人永久居留身份证,会给我的生活和工作带来很多便利。”高德华说,随着海南自贸港政策的出台,更多外国人才希望能够拿到永久居留身份证,在海南自贸港建设中发挥作用。

据介绍,有了这张证件,能给外国人在海南办理金融、教育、医疗、交通、通信、社会保险等事务带来诸多便利。在三亚工作的外国人若想申领外国人永久居留身份证,可通过夫妻团聚、人才等名义前往三亚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提交申请,出入境管理支队经初审将对符合条件的申请进行受理,海南省公安厅审核和公安部审批后,方可签发证件。整个过程需6个月。

(记者洪光越)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8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0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