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新闻资讯

三亚“5G新基建,赋能自贸港”巡展活动举行

【字体: 打印
2020-08-11 15:36 三亚传媒融媒体

新基建、新动能、新发展,以5G为代表的“新基建”已成为拉动经济增长和社会发展的新引擎。8月9日,三亚“5G新基建,赋能自贸港”巡展活动在三亚联通营业厅前广场展开,现场展示“5G+智慧教育”“5G+智慧医疗”“5G+智慧文旅”等领域的5G创新应用,吸引不少业内人士及市民游客观看。

“别小看这款安全帽,它不仅可以定位、感知,还能在工人危险的时候发出预警信号,同时还是一款兼具音视频通讯功能的一体化智能穿戴产品。”工作人员在“5G+智慧工地”展示区向市民介绍。

三亚日报记者了解到,随着5G技术的不断发展,5G应用体现在园区、工地建设的方方面面,“5G+智慧工地”通过工地信息化、智能化建造技术的应用及施工精细化管控,有效降低了施工成本,提高施工现场决策能力和管理效率,实现工地数字化、精细化、智慧化管理,为建筑工地管理提供多重保障。

三亚作为国内知名旅游度假城市,“5G+智慧文旅”板块展示内容吸引不少人驻足。该板块内容展示了在文化、旅游领域的多项5G创新化应用,包含5G+VR全景直播、5G+AI游记助手、5G+AR文物修复助手、5G+感知安防以及文博场馆的文物修复、场馆保护和游客服务体验等。展览现场通过“5G+文旅直播”屏幕,直播黄河壶口瀑布场景,奔腾不息的黄河、壮观的瀑布既视感,让观众直呼“太科技化了,太震撼!”

(记者吴合庆实习生许瑛)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8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0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