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新闻资讯

三亚免税购物现场“买况”喜人

【字体: 打印
2020-07-02 15:30 三亚传媒融媒体




7月1日是海南离岛免税购物政策调整后实施的第一天,新政吸引众多游客到三亚旅游购物。图为免税城内的洋酒。记者孙清摄

7月1日,海南开始实施调整后的离岛旅客免税购物政策。海南离岛旅客每年每人免税购物额度提高至10万元,取消单件商品8000元免税限额,并新增手机、平板电脑等电子消费产品以及酒类、茶叶等为免税品类……当日,记者先后探访三亚国际免税城(下称免税城),了解免税新政实行首日的“买况”。

单次可购30件,香化产品区人气最旺

7月1日早上9点多,一些游客已在免税城A区门口排起长队等待进场。10时,免税城准时开门营业,游客依序通过安检、体温监测后正进店。记者在现场留意到,不少游客手机上显示出一串长长的名单,摆开了“照单扫货”的架势。

来自重庆的游客李女士向记者展示自己购物清单,上面写着精确到容量的各品牌香化用品名称。李女士表示自己昨天已经来逛过一次了,今天购买的口红、面霜、精华乳、防晒喷雾都是自己跟女儿要用的,另外还要给女儿看看手机和ipad,“据网上消息说苹果产品比香港还便宜。”李女士很是期待。

一会功夫,免税城客流量快速增长起来,不少香化柜台前面排起了长队。约11时,雅思兰黛专柜一位店员告诉记者,“以往很多顾客进店总要精挑细选,光是规划件数就要算半天,今天感觉大家都放开了买买买,兴致很高,今天的客单价和销量额预计都会增长。”

取消单件8000元限额,高奢类品人气增温

而对比以销售香化产品为主的A区,以销售手表、首饰等高奢产品为主的B区人流量也明显增多了不少。11时许,记者看到单价动辄上万元的意大利奢侈珠宝品牌宝格丽店铺门前也排起了队。“以前免税额度只有3万元,单件商品还有8000元的免税限额,对这种奢牌根本不敢想。今天起额度提高到10万元,价格在10万元以内的商品都能免税,我想给自己买件心仪多年的首饰。”正在排队的江苏游客告诉记者,对比以往考虑到限购额度只能单纯购买香化产品外,今后她会考虑购买更多免税品类。

“昨天购买超8000元以上需要补税,今天购买这款38880元的手表,享受免税价再加上活动95折优惠,还可以返700积分,相当于节省了800元左右。”在B区的IWC万国表店,店员正在耐心地为消费者介绍免税产品。“今天进店的顾客增加了很多,相对于昨天只看不买的情况,今天大家倾向于看上了就下手。”该店员告诉记者,开店不到1小时已销售了2块手表。

比价各网优势明显,苹果手机“限购1台”

作为离岛免税政策的直接实施企业,政策的释放对三亚国际免税城无疑会产生巨大的影响。免税额度提高到10万元,行邮税起征点从原来的8000元提升至10万元,单价10万元以上商品征税后不限件数,这给顾客带来了不少实惠。

在B区二楼的电子产品区,柜台前围了好几圈顾客,大家纷纷咨询产品价格。一名女性游客在手机上打开了AppleStore比对价格,以iPhone11ProMax(512G)为例,官网价格为12699元,免税价格为10210元,相当于便宜了2489元。记者随后又打开京东、淘宝比价,发现两网都推出了“官网价直降1600元”的优惠,但核算下来,免税价格仍有约千元的优势。

记者了解到,新政实行首日,新上架的不少免税产品也包含有华为、小米等多种国产产品,但当天华为产品虽有货品但价格仍未公示,消费者未能购买。

按照政策规定,每人每次限购4件手机,但当天有市民向记者反映,她在下午前往免税城购买时被告知:“由于备货不足,今日免税店限购1个iPhone手机。”

20多款高端酒类上架,或成“刚需”爆款

三亚国际免税城B区三楼专门开辟了一块区域来销售各类高端酒,据柜台销售人员介绍,这几天全员通宵备货上架,引进了20多个酒类品牌,涵盖人头马、皇家礼炮、路易十三、轩尼诗等,当天开业酬客还推出了全场85折的优惠价。

记者注意到,该店售价最高的一款酒路易十三售价51941元,红色的外包装奢华大气,吸引不少顾客围观拍照。“这款酒刚好1500ml,比税前价格便宜了七八千元,这几天还有专柜开业优惠。”店员介绍说。

“这里的价格看起来很有竞争优势,比如我日常喝的这款轩尼诗,平时购买的上海灌装的700ml需要580元,在这里购买原装进口1L的只要570元,再加上85折专柜开业优惠,算下来只要440元,非常划算。”受限于酒类仅能享受每人1500ml的免税优惠,来自湖南的熊先生拉着一家4口人刷身份为其扫货,酒类产品的“刚需”效应立竿见影。

海南离岛免税购物节6日启动,派送亿元现金券

随着《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发布,三亚旅游渐热。据统计,六月以来,三亚国际免税城的日均客流量在逐步回升,6月1日至今环比增长26%,6月销售额环比增长20%,同比增长100%。

中国旅游集团中免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中免集团三亚市内免税店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高绪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下一步,三亚国际免税城将以消费者为导向,开展丰富多样的主题营销活动。一年一度的海南离岛免税购物节将在7月6日正式启动,免税城店将在7月-9月期间分时段推出“季末促销,大牌折扣3折起”“亿元现金(券)大派送”“六周年店庆”“暑期萌娃探险记”“第二届全球抖音挑战赛”等一系列活动,进一步增强免税购物对于游客的吸引力,促进离岛免税政策形成良性循环。

(记者李少云袁燕)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8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0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