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新闻资讯

深入自贸港建设一线,天涯e家“逐梦自贸港”网络主题活动成功举行

【字体: 打印
2020-05-28 11:54 三亚市旅文局

5月26日上午,我为加快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作贡献----天涯e家“逐梦自贸港”网络主题活动成功开展!

2020年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更是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开局之年。从“逐步探索”到“加快推进”,到“今年开局”,再到探路“单独立法”,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呈加速之势。




为了让我市互联网行业的党员及网民切身感受海南自贸港建设如火如荼的氛围,更加直观、深入了解自贸港建设,主动为自贸港建设发声。我市互联网行业党委党员、自媒体企业代表、部分网络大V等近30人深入自贸港建设一线重点园区三亚中央商务区和崖州湾科技城进行了参观探访。

三亚中央商务区是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的十大重点园区,园区构建以金融服务、现代商贸、邮轮游艇为主导,以专业服务与休闲文化为支撑的现代服务业产业体系。

在三亚市大悦环球中心项目展厅,在中央商务区管理局投资发展部工作人员的讲解下,大家详细了解了三亚中央商务区中心项目的建设情况,并前往大悦环球中心项目工地现场和中交海南总部基地项目工地现场进行参观。






三亚崖州湾科技城位于海南省三亚市西部,毗邻南山文化旅游区和大小洞天风景区。崖州湾科技城重点打造“一港、三城、一基地”(南山港、南繁科技城、深海科技城、科教城和全球动植物种质资源引进中转基地)。崖州湾科技城以“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三亚特色、高点定位”为构架,致力于建设成为陆海统筹、开放创新、产业繁荣、文化自信、绿色节能的先导科技新城。

在崖州湾科技城规划展示中心,大家一起观看三亚崖州湾科技城规划宣传片,俯瞰科技城全貌,听取项目介绍,详细了解崖州湾科技城的总体规划与布局,并深入了解南繁科技城、深海科技城、科教城、南山港、全球动植物种质资源引进中转基地的规划理念与愿景。

通过此次活动,大家对自贸港建设有了更直观的感受,也对三亚的未来更加充满信心,各自媒体代表及网络大V纷纷表示要利用自己的传播优势,将所见所闻讲述出去,为三亚的发展凝心聚力,为加快推进自贸港建设作出自己的贡献。




本次活动由中共三亚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中共三亚市互联网行业委员会主办,中共三亚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党支部、中共三亚自媒体联合党支部、芒辰(海南)新媒体文化科技有限公司协办,市互联网行业党委党员、三亚自媒体企业代表、部分网络大V等参与。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8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0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