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新闻资讯

三亚旅游行业定向帮扶 助力解决崖州扶贫产品滞销难题

【字体: 打印
2020-05-29 16:34 三亚市旅游行业协会联合会

近日,崖州区凤岭村生态鸭因疫情陷入了滞销困境,目前有上万只鸭子待售。为充分发挥旅游行业主体在三亚市脱贫攻坚中的重要作用,市旅文局积极开展一系列精准帮扶工作,发动三亚旅联及各旅游协会,组织“大三亚”旅游企业,积极参与旅游扶贫,通过定向认购的方式给予帮扶支持。据悉,仅一天时间相关旅游企业便认购鸭子550多只。目前认购活动还在进行中,欢迎社会各界力量前来认购支持。


为确保帮扶动员成效,三亚旅联成立工作小组,建立联动工作机制,第一时间与崖州扶贫办相关负责人取得联系,及时掌握鸭子滞销情况基本情况及预订送货等细节。据了解,鸭子是在河边原生态养殖,皮白肉嫩、肥而不腻,现在购买100块钱3只,平均每只三至四斤不等,提供免费宰杀洗净并且送货上门。随后,工作组通过微信群发通知、发布产品推广图文信息等方式全面开展宣传动员工作。

“我们计划认购200多只,希望能够帮助到他们。”陵水香水湾君澜度假酒店相关负责人说,在网上有看到过相关的推文信息,大家对鸭子的评价都还不错,希望可以早日送货,尽快让客人品尝。


据了解,2020年市旅文局将努力实现三亚市总共50家涉旅企业与16个旅游扶贫重点村建立结对帮扶关系并签约。经常性、多种方式组织或推动结对帮扶企业开展就业招聘、安排扶贫销售点、农产品采摘和农副产品定向收购、委托生产加工、投入资金援建援助、送温暖或志愿者服务等活动,做实做细扶贫就业、扶贫销售等工作。

市旅文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发动更多旅游企业积极采购崖州区凤岭村生态鸭,凝聚旅游全行业力量,以消费扶贫为导向,通过定向结对帮扶,推动崖州区凤岭村生态鸭摆脱滞销困境,助力三亚打赢脱贫攻坚战。(来源:三亚市旅游行业协会联合会)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8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0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