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新闻资讯

2020年中国三亚“爱上深蓝”国际水下嘉年华落幕

【字体: 打印
2020-05-27 15:51 三亚传媒融媒体


水下摄影师用光影绘出的三亚神秘海底盛景。(官方供图)




“爱上深蓝,守护深蓝”,5月25日,2020年中国三亚“爱上深蓝”国际水下嘉年华在蜈支洲岛旅游区圆满收官。经过5天的水下“探秘”,来自全国各地的30多位水下摄影师及“美人鱼”模特们一起用光影绘出神秘海底盛景,制造出一场精彩绝伦的视觉盛宴。

据悉,水下摄影作为本届嘉年华的重点活动之一,在当天的颁奖仪式上共揭晓了广角组、微距组、人像组、短视频创意组四个组别的获奖名单。值得一提的是,与往届相比,本届嘉年华增加了线上国内外评委评审环节,使活动更专业、更公平。同时,还携手PADI(国际专业潜水教练协会)、携程、虎牙等以直播的形式带领广大市民游客“云潜蜈支洲岛,爱上美丽三亚”,在后疫情时期利用线上直播促进数字文旅消费。截至目前,新浪海南、携程和虎牙直播观看人数已达近百万人次,旅行达人微博直播已达近1000万人次,大幅度宣传了三亚优质的潜水资源。

热爱潜水与冲浪的昌江姑娘黄惠美特地从工作地上海赶来参加这次比赛,并作为美人鱼模特一举揽括了美人鱼最具魅力奖及人像组一等奖(担当模特)、视频创意组二等奖(担当模特)等三项大奖。打卡过许多国内外知名潜点的黄姑娘表示,三亚海域潜点资源丰富,海水格外清澈,海洋生物物种繁复,此次参与拍摄创作的潜水体验给她留下了难以磨灭的美好印象。

“我们将把‘爱上深蓝’国际水下嘉年华作为重点体育旅游文化项目进行培育,把嘉年华系列活动打造成为专业、时尚、健康、环保的水下盛事。”三亚市体育旅游协会会长、海南趣玩水运动有限公司执行总裁鲍永洲表示,作为全球知名的滨海旅游度假胜地,三亚拥有良好的潜水资源和开展潜水运动的各项设施和人才,应大力扶持和培育以“潜水”为主体的相关活动赛事,重点做好“水”文章。

“丰富的海岛旅游资源是景区开展各项涉水运动的核心竞争力。”蜈支洲岛旅游区相关负责人陈燕冬表示,近年来,景区通过支持相关赛事活动来不断深化“旅游+”品牌探索,助力三亚体育旅游事业建设,未来将继续坚持“开发利用、生态优先”原则,重点打造海洋牧场项目,实行禁止捕捞、定期清理海洋垃圾等系列举措,来恢复和保护海洋资源;同时,积极携手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组织志愿者参与净滩、海洋科普宣传等形式多样的环保活动来大力推行生态保护、文明旅游和健康运动。

(记者李少云袁燕通讯员陈宏)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8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0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