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新闻资讯

全国首单旅游度假目的地CMBS落地海南

【字体: 打印
2020-03-25 16:13 海南日报

近日,全国首单旅游度假目的地CMBS(商业地产抵押贷款支持证券)“德邦海通—复星旅文—三亚亚特兰蒂斯资产支持专项计划”成功发行,落地海南。此项目以德邦证券作为计划管理人兼牵头销售机构,海通证券、国泰君安证券、中信证券等为联席销售机构。

据悉,项目入池资产对应物业为三亚亚特兰蒂斯酒店与水上乐园,计划总规模70.01亿元,其中优先级68亿元获上海新世纪AAA评级,优先级最终以5%的票面利率成功发行。

该CMBS项目的发行是海南自贸区金融创新的全新尝试,体现了投资人对海南省旅游产业的信心,是对海南打造国际旅游消费中心的有力响应,未来也将受益于海南自贸港改革的进一步深化和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的推进。同时,作为全国首单旅游目的地CMBS,此项目具有创新示范效应,也为旅游目的地的运营模式探索了新的经验。

据介绍,该CMBS项目成功发行,也为德邦证券在不动产证券化领域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德邦证券相关负责人透露,未来公司在资管新规的背景下将探索新的业务模式,持续深耕主动管理业务、资产证券化业务并积极探索公募REITs的研究与推进,在商业不动产、基础设施、消费养老等另类资产领域不断开拓创新。

(记者王培琳通讯员田燕)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8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0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