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新闻资讯

2020年三亚休闲农业旅游民宿节举办

【字体: 打印
2020-03-30 16:33 三亚传媒融媒体


市民游客在参与“椰子保龄球”趣味游戏。记者袁燕摄


小朋友在玫瑰谷内游玩。

阳春三月,草木萌动,鹿城大地,一派生机。3月29日,“相约玫瑰谷,宿在博后村”2020年三亚休闲农业旅游民宿节活动在亚龙湾国际玫瑰谷及吉阳区博后村举办,300余名市民游客到场体验浪漫花海、打卡网红民宿,掀起一股“乡村游”小热潮,有效助力当地乡村旅游景点、民宿协同发展,促进乡村休闲旅游消费增长,打造乡村休闲旅游品牌。

副市长周燕华出席开幕仪式并调研博后村乡村民宿发展情况。

当天,因为新冠肺炎疫情宅家许久的市民纷纷出游,从参观网红民宿拍照打卡到参与互动游戏赢取奖品,从体验插花享受田园之乐到种植玫瑰感受劳作乐趣,久违的“放飞”让他们倍感欣喜。“今天特意带着孩子来参与此次休闲农业旅游民宿节活动,不仅可以亲近大自然,还能感受和体验乡村民宿。”市民陈先生说,这是疫情以来全家第一次外出旅游,民宿节丰富多彩的活动,让他们玩得很尽兴。

据了解,本次活动主要分为亚龙湾国际玫瑰谷园区和博后村民宿集群两个区域,主办方安排电瓶车免费摆渡,并推出了一系列优惠活动。

活动现场,“打卡网红民宿”互动游戏的热度居高不下,市民游客纷纷前往朋泊乐、海纳捷等5家民宿打卡点收集印章,赢取特色民宿免费房券、玫瑰制品等大奖。此外,体验插花、玫瑰种植等活动也揽足人气,大家玩得不亦乐乎。“亲手种植了玫瑰,还体验了插花活动,周末过得非常有意义。”市民王小柯说。

活动聚揽人气,商家纷纷发力,借势营销,推动乡村旅游发展。据了解,玫瑰谷推出9.9元体验采摘玫瑰优惠福利,并可享受玫瑰产品5-7折优惠。博后村部分民宿推出9折、6.5折、6折等不同折扣的优惠产品。“早就听闻博后村的民宿有特色,今天借助参加活动的机会得以参观,赢取了奖品,还买了优惠房券,等空闲了来住一住,好好感受一下美丽乡村。”市民郑先生说。

据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曲环介绍,举办此次活动旨在鼓励市民游客多到乡村旅游,拉动当地消费增长,同时积极推动博后村民宿产业与玫瑰谷特色农业有机融合,打造三亚乡村振兴的特色样本,推动实现农村产业“三变”(资源变资产、农民变股东、资金变股金)发展目标,助力三亚全域旅游健康发展。

开幕仪式后,周燕华调研了博后村乡村民宿发展情况。她表示,博后村已基本完成了5椰级乡村旅游点相关标准的升级改造工程,是民宿产业的蓬勃发展聚集点,一方面要思考产业的转型升级,加快与玫瑰谷特色农业、亚龙湾高端度假区的高度融合;另一方面要积极开展旅游产品创新、旅游营销创新以及旅游服务创新等工作,推动三亚休闲农业乡村旅游发展。

本次活动由市农业农村局、吉阳区人民政府、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主办。

(记者罗略榕袁燕)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8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0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