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新闻资讯

三亚32名疫情防控一线人员“火线”入党

【字体: 打印
2020-02-14 15:24 三亚传媒影视集团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2月12日和13日,市卫健委党委、市公安局党委和天涯区党委组织了三场特殊的入党宣誓仪式,32名在疫情防控一线“火线”入党的预备党员分别在三亚中心医院隔离区、凤凰路与迎宾路交汇处卡点、天涯区水蛟村大园片区疫情防控点等地,面向党旗庄严宣誓。


勇敢的“逆行者”在隔离区举行一场特殊的入党宣誓仪式。在疫情防控中,一线医护人员冲在最前沿、工作最辛苦、处境最危险,他们是勇敢的“逆行者”、最美的“守护者”。2月13日三亚中心医院党委在隔离区临时党支部举行了一场特殊的入党宣誓仪式,奋战在防疫一线的5名新接收预备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此时,市人民医院、市中医院、市妇幼保健院等10名新接收预备党员也在各自隔离区同步进行宣誓。这次卫生系统“火线”入党的人员中,有经验丰富的医生,也有刚走出校门的年轻护士,他们有的没有时间陪伴重病卧床的老父亲,有的临时把幼小的孩子交给亲戚托管,在疫情面前,舍小家为大家,用实际行动担起白衣使者的光荣使命。


下沉基层排查,奋战在防控一线的年轻干警有大作为。自疫情防控以来,市公安局广大民警、辅警,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冲锋在前,在城市主干道、农村社区、居民小区等全力开展疫情排查和处置警情,为三亚疫情防控工作“保驾护航”。12日下午,市公安局党委在224国道大茅山庄卡点举行了简单而又隆重的防控疫情斗争“火线”入党预备党员宣誓仪式,在防控疫情一线中表现突出的徐海涛等10名新接收预备党员,庄严地举起右手,握紧拳头,庄严宣誓,成为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一句句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坚定了他们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这10名在防疫一线“火线”入党的干警中,90后就有8人,另外2人也接近90后,都是年轻干警,他们在这次疫情防控一线得到淬炼、得到成长。


基层干部、网格员用汗水浇筑了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天涯区是这次疫情防控关键区域,又是主城区,外来人口较多,既要做好居民的防护,还要做好外来人口排查工作。面对繁重的疫情防控任务,天涯区基层干部、社区网格员、医务人员始终坚守一线、冲锋在前。这次天涯区共在疫情防控一线发展党员7名,他们当中有机关干部、村(社区)网格员、工作人员、也有基层医护人员。

据了解,在全面防控新冠肺炎疫情非常时期,三亚作为全省重点防控区域,出台了关爱一线党员干部的六项措施,进一步激励一线党员干部和医务工作者敢于担当、冲锋在前,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8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0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