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新闻资讯

临近春节 三亚消费市场“年味”浓

【字体: 打印
2020-01-20 09:43 三亚日报


红红火火的年货市场为三亚增添浓厚的节日气氛。记者卢智子摄


1月19日,海棠区农民逛市场买年货。记者孙清摄

春潮传喜讯,鼠年喜气浓。网购年货升温快,理发美甲排队忙,年夜饭预订火爆……临近春节,过年的各项准备工作进入倒计时,年货销售迎来高峰。1月19日,三亚日报记者走访三亚新春市场,感受到了市民游客火热的节前消费热情。

超市商场热闹非凡

“鼠”元素商品走俏

鼠年的脚步越来越近了,在解放路步行街、农贸市场、年货大集市……甚至在朋友圈,处处都充满了“年”味。

走在熙熙攘攘的超市里,听着喜庆的“新春”曲目……在旺豪超市的胜利购物广场,记者看到粮油蔬果、糖果饼干、干果酒水等各类年货商品摆放整齐,前来选购的市民游客络绎不绝,收银区排起了数列长队。超市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随着春节临近,各类商品促销活动一波接一波,此外超市也准备了消费满减、消费满额赠春联等活动。

记者注意到,在三亚很多商圈、小区附近设有年货集市,尤其是春联摊位前挤满了人群,展架上的春联、灯笼、窗花等大多数商品都带有“鼠元素”。“我女儿今年本命年,买些带有小老鼠的‘福’字,挺可爱的。”家住乐天城附近的市民苏先生说。“有100多元的,也有10元的,我从海口备的货,入驻年货集市后售卖比较方便。”春联商贩洪先生告诉记者,春联可供选择的价格档次和种类多种多样。

网购年货成新潮流

送货上门方便省力

除了传统采购年货,网购年货已成为当下消费新潮流,各大电商纷纷出招,抢占年货市场。“平时在海棠区上班实在来不及去超市,网上的年货应有尽有,满减促销力度也很大。”申静是解放军总医院海南医院的上班族,通过电商置办年货已经成为她购买年货的主要方式。她告诉记者,网购直接能看到产品的视频、图片和文字介绍,不用自己到市场跑,还能“一站式”购货齐全,直接送货上门,方便省力。

“美丽”消费升温

剪头美甲排队忙

除了要准备新衣物、置办年货外,很多三亚市民还选择“美丽”消费,希望将自己打扮得漂漂亮亮的,以新面貌迎新年,因此三亚的理发店、美甲店等服务业也都迎来了旺季。

记者在乐天城的一家美发店看到,七八张椅子都坐满了人,美发师更是忙得团团转,刚为一位女士烫完头发,又去给另一位男士理发。美发店的负责人告诉记者,春节前他们生意红火,顾客最好提前2—3天预约,尽量选上午时间来店美发。

而对于许多爱美的女士来说,美甲也是节前不可缺少的一项内容。“我等了三四个人才轮到我。”正在做红色美甲的市民谢女士说。“过年很多美女选择红色的,图个红火。”美甲店老板介绍,为满足消费者需求,他们专门推出新年特别款式及会员打折促销等活动,生意也格外的好,都需要提前预约。

(记者卢智子)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8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0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