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新闻资讯

暖心!游客在三亚大小洞天突发疾病 工作人员轮流将其背下山

【字体: 打印
2020-01-15 10:57 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1月11日,一名游客在三亚大小洞天景区游玩时身体突发疾病,景区接报后迅速启动应急机制,工作人员火速赶往现场进行救助,并紧急联系“120”。目前,患病游客已脱离危险,正在医院接受进一步的观察治疗。




当天中午,大小洞天景区人来人往,游客如织。13时25分许,保安部赵绍仪突然接到游客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的对讲机汇报,“有一位游客在上金顶途中,因个人身体出现病状需要求助。”赵绍仪了解情况后,立即带着保安部另外两名工作人员,以及医务室李文红、客服中心陈培贤火速前往现场,并拿了医药箱、担架。十分钟左右,在景区山上找到了患病游客靳先生。据悉,当天他和家人一起到景区游玩,但走了不同的游玩线路,所以身体不适时家人不在身边。


“客人当时脸色惨白,瘫坐在地上,手脚抽搐,但意识还算清醒。”赵绍仪讲述,拨打120求助后,景区医务人员现场对游客进行了初步的身体检查,赵绍仪和其他工作人员按摩其手脚及背部,大概四十分钟后,游客的身体有了些许缓解,但还是不能走路。

于是,赵绍仪背起游客缓缓走下山,因为山路较远,几名工作人员轮流背。道路平缓后,让游客躺在了担架上,四个人合力抬下山。随后,救护车抵达景区,患病游客被安全送到医院救治,目前已脱离危险,正在医院接受进一步的观察治疗。




经了解,游客靳先生来自河北石家庄,今年49岁。事后,靳先生和家属十分感谢大小洞天景区员工的帮助,“让我们化险为夷,你们都是好人。”

参与此次救助的工作人员赵绍仪2019年曾被评为“三亚最美旅游人”,在大小洞天景区工作14年,经常会遇到类似的突发状况,他说:“为游客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是我们的责任,游客的安全就是我们的安全,我们会爱护每一位客人。”(南海网记者刘丽萍)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8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076号